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集团加速混改 力争明年混改面达75%以上

煤炭资讯网 2019/11/7 10:08:10    要闻

11月6日,记者自山东能源集团获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表示,力争在明年混改面、混改资产占比同时要达到75%以上。

 

  新京报记者梳理山东能源集团官网刊发的一篇文章中看到,李位民表示,传统国企,必须正视传统、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改革的思维、市场化的手段,尽快破除传统的行政化和官本位思想,真正使企业成为市场竞争的主体、经济发展的先锋。山东能源集团在国企改革之初就已实施了混改,混改企业户数目前已有221户,占到整个山东能源集团企业总户数的51%。


  李位民称,近年来,我们又启动了第二轮混改,制定了88家企业三年混改专项行动计划,力争在明年混改面、混改资产占比同时要达到75%以上,打造形成“国有资源+民营机制”新优势、新活力。在方式和路径上,就是做到“四个一批”:一是上市挂牌一批;二是引进战投一批;三是投资入股一批;四是员工持股一批。


  他指出,在整个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中,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制度创新与流程再造相结合,问题导向与目标倒逼相结合,重点突破与全面深化相结合,通过这几个结合真正充分发挥上下积极性,放大改革发展的协同效应。


  山东能源集团为山东大型国企,2011年3月成立,2015年8月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目前,山东能源集团资产总额、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拥有煤炭资源总量446亿吨,已发展成为全国第二大优质炼焦煤供应商、华东第一大清洁高效煤炭供应商、山东省内产量最大的煤炭企业。


  山东能源集团官网显示,今年1—3季度,山东能源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2751.32亿元,实际经营利润总额95.65亿元,分别完成年度预算的85.95%、95.49%;资产总额达到3101.07亿元。


  山东能源在官网文章中称,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政策性减产减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增支减利等不利因素影响,山东能源集团聚焦实现年度经营目标,深入落实“十强化十创效”经营措施,锁定煤炭营销增效、非煤提质创效、集采增效“三大增效点”,打好政策降本、投资降本、财务降本、人工降本等降本控费“组合拳”,稳增长、促发展、保效益,促进了各项经营指标持续提升,实现了整体工作在攻坚中推进、在逆势中突破、在创新中提升。


  李位民在前述文章中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下一步战略就是由传统的规模效益型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使山东能源集团由单一煤炭供应商向综合能源和现代新型能源供应商进行转变;由传统管控模式向适应新时代国企改革新要求的管理模式、管控方式转变。



来源:新京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