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巨头开始卖牛羊肉 兖矿联合首农加码跨境电商

煤炭资讯网 2019/11/7 10:16:42    头条

    通过此次合作,兖矿澳斯达将根据穆香源的产品需求提供澳大利亚冷冻或冰鲜的牛羊肉及加工产品。

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兖矿加速扩张。

    11月5日,新京报记者自兖矿获悉,兖矿澳斯达商贸公司(“兖矿澳斯达”)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北京二商穆香源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穆香源”)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通过此次合作,兖矿澳斯达将根据穆香源的产品需求提供澳大利亚冷冻或冰鲜的牛羊肉及加工产品。兖矿澳斯达将向穆香源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服务,从活牛的挑选,屠宰加工到运输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品质。首农穆香源在定制牛肉产品过程中,与兖矿澳斯达一起全程质量监控,创立了“轻投资、重质量”的海外发展新模式。新模式的试运营已经在9月底展开,第一批牛肉产品已于10月22日到达天津新港。

     首农食品集团是北京市的重点国有企业,是北京的大粮仓,旗下拥有大红门、月盛斋、六必居、京华茶叶、三元牛奶、古船面粉等众多保障民生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在国内成熟的销售渠道和品牌效应。

     兖矿消息称,其拥有多年的澳大利亚当地管理经验和人脉资源,并拥有适合贸易拓展的矿区土地。这种合作方式有效地将两个集团的优势相结合,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兖矿在澳大利亚布局已久。

    资料显示,兖矿集团以矿业开采、高端煤化工、现代物流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为主导产业,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企业,荣登2019世界500强第318位。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拥有JORC资源量79.24亿吨,储量21.08亿吨,原煤生产能力达到8000万吨/年,是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专营煤炭生产商。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2月,兖矿集团在澳大利亚悉尼分别与中国的得利斯集团、澳大利亚宾得利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澳大利亚)三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跨境电商贸易。

     根据协议,兖矿集团将利用旗下三地上市公司兖州煤业在香港的窗口公司兖煤国际,与得利斯集团在澳大利亚的全资子公司澳洲天源控股有限公司按照6:4的投资比例组建兖矿澳斯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0万澳元,股东后续备用贷款400万澳元,合计陆续投入折合人民币近4000万元。

    兖矿集团官方消息显示,兖矿澳斯达是兖矿集团近年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开拓中澳国际贸易设立的国际贸易平台,目前已完成了独立电商平台的搭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线上线下销售体系,销售超过400种澳新产品。

    近年来,兖矿集团加速扩张。

    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兖矿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明确提出三步走目标,第一步,力争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前300位。第二步,力争未来五年进入世界500强前200位。第三步,力争未来十年进入世界500强前100位,煤炭产量超过3亿吨、化工产品产量超过4000万吨、资产总额超过80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8000亿元,盈利能力再翻一番。

 



来源: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