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笔耕不辍结硕果

——山东井亭实业公司“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9/11/7 13:58:50    写作
   “通过述说生动记忆、感人故事、生活变化、创业事迹,体现个人所感所想、所思所悟,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成就,弘扬改革创新时代精神,激励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积极融入到公司改革发展之中。”这是山东井亭实业公司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的一段文字。
       党委有号召,基层有行动。通知下发后,在该公司宣传科的精心组织下,各单位党支部积极宣传发动、挖掘新秀,各位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带头动手,一篇篇激情澎湃、感情细腻,讴歌国、礼赞党、弘扬新时代精神的诗歌、散文跃然纸上。在公司单位小、人员少、写作人才匮乏的情况下,陆续收到10人16篇征文。同时,宣传科在确保征文为原创的前提下,加大遴选、把关力度,经过一次次的修改润色,征得作者同意后,择优向《枣庄矿业新闻》进行了推荐报送。
       功夫不负有心人,百倍努力只为赢得认可。2019年8月6日,该公司安全生产综合科党支部书记邢国全同志的《七律.祖国礼赞》,在《枣庄矿业新闻》打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的“第一枪”,用“指点江山稳把舵,激扬文字蕴新篇。初心不忘担重任,牢记使命永向前”的豪迈诗句,赢得了《枣庄矿业新闻》报社编辑的青睐,也为公司更好的开展征文征集活动夯实了基础。
       喜讯不断传来,成果振奋人心。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娟的诗歌《党啊!我始终未敢忘》,在9月12日登上了《枣庄矿业新闻》“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板块头条。她以“心中恪守着信念,胸前镰刀锤头的威严,已烙印血液里……”的细腻笔触书写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宣传科长李德田同志作为活动牵头人,首当其冲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次次投入到了创作之中,经过一个个无眠之夜,现代诗歌《红船印象》《足迹》《国旗(外一首)》,古风律诗《礼赞枣矿》先后在《枣庄矿业新闻》“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板块发表。他用精巧的构思、隽永的文字抒发了坚贞不渝的爱党、爱国、爱企情怀。海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艳同志的散文《家乡的巨变》,护卫队党支部书记刘星陵同志的诗歌《祖国,我为您歌唱》,在10月31日的《枣庄矿业新闻》“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板块同期刊发,她(他)们用手中的笔,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歌颂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此来为伟大的祖国歌唱。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为了巩固征文征集活动成果,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热情,经向公司党委请示,宣传科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汇编,联合组织科、纪委监察科、工会、团委、办公室等部门对征文进行了评选,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和不违反纪律的原则下,发放了一定的物资奖励。
       “此次征文征集活动说明了三个问题。一是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二是只要深度挖掘人才还是有的;三是勤于动笔就有收获。希望同志们今后还要多写多练、多出精品,更好的展示公司文明形象。”宣传科长李德田在支部书记例会上说。
       “公司党委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了大显身手的舞台,动动笔就有奖品拿,这样的好事我今后一定跑在前面。”该公司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晓燕领了奖品后高兴地说。


本网通讯员:梁龙飞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