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煤炭资讯网 2019/11/8 11:21:07    天下事

来源: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出品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11月5日拉开帷幕,东方网·纵相新闻将在进博会期间每天推出《进博会外媒速递》,搜罗境外媒体关于此次盛会的报道。

今天,我们将一起看看,除了外媒对进博会的关注以外,各国还带来了什么“拿手好货”。

美国:欧盟扎了特朗普的心

美联社的这篇《欧盟转而将中国视为全球伙伴,避开特朗普的美国》可谓是扎了特朗普的心。文中提到,欧洲忧心于气候变化、贸易摩擦和伊朗核问题,而当法国总统扛着欧洲之忧,向世界寻求解决方案时,他不再打电话给华盛顿,而是直接飞往中国。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报道称,马克龙访华的举动暗示着,在当前的世界舞台上,美国在特朗普的带领下有被排除在外的风险: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当习近平主席品尝法国红酒的时候,美国却向法国红酒征收了高关税。

美联社引用习近平的主旨发言称,两位领导人传递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共同努力推动开放型的世界经济。

法国:马克龙带回150亿美元合同

美媒关注的马克龙之行,确实也是本届进博会的亮点之一。BFM经济新闻台就指出,马克龙为法国企业带回150亿美元合同。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BFM透露了这150亿美元合同的相关内容,包括航空、清洁能源、农业食品、金融和电力等领域的合作。其中,20家法国农业食品企业已获准将家禽、牛肉和猪肉出口到中国。

经济新闻网站《entreprendre.fr》写道,对于那些想了解中国经济模式转变及其规模的人,很有必要去参加进博会。

本次参展的法国企业包括空中客车、安盛保险、达能、欧洲通信卫星、欧莱雅、保乐力加、圣戈班、赛诺菲等。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法国农业和粮食部官网也记录了这次法国代表团的进博会之行。该部部长迪迪埃·纪尧姆亲自带团出访,为法国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门签署了多项协议。其中,法国牛肉已完全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开放。

日本:380家参展公司数量居首

进博会吸引了来自日本的380家公司和组织参展,其数量在参展的181个国家和地区中居首。这些日本企业将向50万名买家介绍他们符合市场趋势的产品,例如健康护理产品、氢能和美食。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松下公司就展出了与护理和健康维护相关的产品,例如可以分析用户步行数据的助行器和根据生物学数据提供健康建议的镜子。

日本相关负责人在说明会上介绍说:“日本是世界上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希望可以运用我们的经验和技术帮助中国解决这一问题。”

朝日新闻称,中国已经成为电动汽车大国,并积极推广氢燃料电动汽车。丰田就展出了新型的氢燃料电动汽车“ Mirai”。

2018年11月,中国解除新潟县大米的进口禁令,进博会现场新鲜烹制的新潟越光米吸引了众多买家。福建的一位买家对朝日新闻表示:“对强调‘安心安全’的日本农产品非常信赖。”

俄罗斯:俄式美食进驻天猫

俄罗斯和中国今年预计将签署总金额超过3.5亿美元的协议,俄罗斯出口中心副主席科热夫尼科夫表示,“去年我们在进博会与中国合作伙伴签下了3.5亿美元的合同,今年这个数字会更高。”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在进博会俄罗斯出口中心的展台里,中俄双方签署了俄罗斯食品进驻天猫平台的协议。

科热夫尼科夫向塔斯社介绍,去年阿里巴巴公司表示愿意采取开设国家馆的新形式来合作。“在此之后,我们在一年中迅速与之进行谈判并达成了协议。”

据悉,俄罗斯食品在天猫的商店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开幕,近100家俄罗斯食品公司将在这家线上商店注册。

韩国:概念车、折叠手机展示未来科技

FNNews介绍,韩国现代汽车将氢气车、电动车等环保技术与未来汽车行业趋势相结合生产的“Mobility”系列概念车,展现出世界最强技术力。

进博会是这款电动概念车“45”在亚洲市场上的首秀。报道称,“45”概念车或将成为现代电动汽车设计中的里程碑。乘客可以根据自身的生活方式和喜好,自由地选择车内的装饰零件、硬件设施等。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三星电子也在进博会展示了3台可折叠屏的手机Galaxy Fold,引起广泛关注。这是该型号手机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Galaxy Fold将于11月8日正式登陆中国,初步预计供应2万多台。三星电子方面6日表示,该手机的中国版本价格定为15999元人民币。虽然相比韩国版售价略高,但比华为在中国推出的折叠手机“Mate X”要低1000元人民币左右。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报道称,中国从本月开始提供5G移动通信服务,以此为契机,三星也试图在中国市场扭转低迷局面。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此次博览会上,展示了雪花秀、兰芝、悦诗风吟、赫妍(HERA)等11个旗下品牌的400多个产品。

该集团除了延续去年带来的全球首发的艾诺碧(IOPE)第二代3D定制面膜外,还将在全球首次公开以皮肤数据为基础,测定肤色的“Skintone Finder”定制服务。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进博会是各国企业在中国市场上实现新飞跃的机会之地,“(我们)将努力向中国顾客展示蕴含亚洲美容精髓的商品、服务和新技术,为中国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西班牙:带骨5J火腿首次进入中国

《阿贝赛报》透露,在此次进博会中,西班牙首次向中国消费者献上带骨的5J火腿。这是自2018年11月中西两国签署猪肉协定书并限制只销售去骨火腿后,带骨5J火腿首次进入中国。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据悉,中国目前是5J火腿的第二大消费国,仅次于西班牙。该集团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多·特里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成为第一个向亚洲出口带骨火腿的国家。中国消费者对5J火腿的重视和喜爱,使得我们在全球火腿品牌中拥有绝对影响力。”

巴拿马:这里的水果有点甜

《新闻报》指出,超过42家巴拿马进出口商品和服务公司参加了本届进博会,这是亚洲大陆最大的商业展示地。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此次巴拿马在进博会中供应的品种包括芒果、菠萝、沙瓜等热带水果,它们的特点是平均甜度都在14度到18度之间。除水果之外,展品还包括海产、肉食、朗姆酒、精酿啤酒和著名的艺伎咖啡。

巴拿马贸易和工业部国家出口司司长多尔莫伊表示,进博会充分展示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存在,也为巴拿马生产商提供了充足的机会。

哥伦比亚:中国永远是水果出口重要窗口

圣达菲广播电台报道称,一批哥伦比亚鳄梨样品在第二届进博会中展出。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种植者在采访中表示,“这些鳄梨在种植过程中没有任何化学产品的添加,并且获得了哥伦比亚农业研究所的认证。‘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出口到中国,中国永远是我们水果出口的重要窗口。’”

多米尼加:期待打开出口大门

《今日多米尼加》新闻网报道称,多米尼加共和国期待通过进博会刺激向中国的出口。

第二次参展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出口和投资中心(CEIRD)主任德·雷昂说,官方参与进博会有助于建立国际合作平台,通过向亚洲巨头(中国)的出口贸易推动经济全球化。

马克龙进博会走一遭带回150亿美元合同,欧盟扎疼了特朗普的心

“2019年,多米尼加出口和投资中心的目标是让多米尼加产品更加深入中国市场,在两国间创造机会增进商贸往来。在产品层面上,本次展出的有雪茄、朗姆酒、可可豆、巧克力、咖啡、拉利玛海纹石等等,也不排除一些同样具有价值和出口潜力的产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