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新煤化开展“119”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19/11/9 13:21:45    安全专题
  
    【本网讯】在第二十九个全国“119”消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消防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增强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控能力,推动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11月8日,陕煤蒲白建新煤化和桥山林业局腰坪林场、建庄林场以及蒲白救护消防驻矿中队在该公司综合楼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演练开始前,建新煤化宣传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和表态发言等方式,采取贴近生活、实际效果明显的方法,向广大职工讲解了火灾的主要原因、预防措施、灭火的基本方法、手提灭火器以及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职工规范使用电器设备、做好易燃物品的管理、进入林区、库房严禁吸烟等,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随后,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蒲白救护消防驻矿中队消防队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认真听讲及观摩后,职工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职工们表现得十分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做到了沉着冷静的面对突发事件,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 


    “每年,我们都举办消防演练,通过理论和实践,切实强化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及自我保护能力,提高职工熟练使用器材及设备的能力。这也是企业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在消防领域的具体贯彻落实。”该公司保卫部负责人说到。
    据了解,该公司还将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深入各部室、区队(厂)开展“矿井防灭火”消防专项整治活动,并通过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形式,加强消防宣传工作,扩大宣传面,全方位营造宣传氛围,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升矿区公共安全消防,确保矿区的安全稳定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本网通讯员:蔡成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