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吉沛:优惠券(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19/12/1 22:10:53    小说、故事、杂文
 
       一日车子小修,修理厂给20元优惠券,并曰:“此劵在指定地点加油可当现金抵用”。
       “谢谢了”我拿着优惠券,还是比较高兴,因以前在此保养或修车,都从来没有优惠过。我看了一下油箱,还空半格,可以加油。于是,我把车开到了指定加油站,给了30元现金加20元优惠券,喊道:“加50元”。瞬间,加油小妹就加好了,我开车离开的时候瞟了一眼记油器显示的是30元,我给老婆说:“不对,她应该给我加50元啦”。车子已经滑行了几十米,老婆答:“是呀,你去找她嘛”。我倒头回来问:“喂!妹儿,不对哟,你应该给我加50元才对,为何只加30元呢?”
       小妹答:“喔!没对嗦,那就重新加嘛”。
       我说道:“这样,我再给你50元,你就给我加70元的油,加上刚才加的合计我给了你80元,你就该给我加100元的油”。
       小妹似乎不知其解地迟疑了一下答道:“好的”她迅速地加好了油。我启动车子,离开的瞬间还是回头看了一下,怎么记油器上只显示的50元呢,太没有诚信了吧。我有点生气道:“不行,今天我得找她说个明白,这妹儿……”于是,我滑行出几十米的车又倒了回去。
       “怎么又回来了?”小妹问。
       “妹儿,你没有整对哟,只给我加了我付现金的油,没有给我加优惠券的油,就等于把我的优惠券收了,等于没有优惠……”。我声音很大,惊动了加油站里面的人,一位可能是负责人出来劝解道:“怎么啦?不关事,整错了可以重新算过嘛”。
       我俩把头绪重新梳理给负责人说了一遍。
       妹儿道:“我们是用100元现金,加120元的油,你只给了80元现金”。
       我反问道:“我给80元现金,你就该加100元的油呀,为何只加80元呢?你们说的是加100元油优惠20元嘛”。
       “行了”那位负责人深思一会并发话道“再给别人加20元汽油”。
       妹儿不情愿地加完,我生气地开车离开,心里总算得到了平衡与安慰。不过,我在思索,以100元为标准,可以向上优惠,也可以向下优惠,理解不同,答案不同。人生可能也如此吧,角度不一样,理解不一样,答案就不一样,或许一件事情会出现两种或多种答案呢。


本网记者:川煤芙蓉公司 黄吉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