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与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开展支部党建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9/12/10 16:18:04    矿建勘探
   【本网讯】12月6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矿产勘查中心党支部与省地科院地质矿产研究所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赴沂水县开展基层党支部共建联谊活动。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党委委员、副队长、工会主席路庆海一行6人参加了共建活动。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分为座谈交流和野外调研两个环节。省地科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执行理事何茂传介绍了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近年来高质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野外项目部如何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作了先进经验介绍和分享。他指出,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与第二勘探队自2002年便开始合作,18年栉风沐雨携手走来,从基本煤炭资源勘查到特色岩盐矿勘查,从张集勘探区到万楼集、张湾、青岗集……,齐鲁大地遍布双方合作的拓印。此次两家单位携手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是超越业务层面的更深一步交流。通过观摩学习、相互探讨,双方不断加强沟通,增进友谊。
    随后,第二勘探队副队长路庆海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矿山应急救援领域做出的贡献。他强调,第二勘探队和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合作多年,情如一家人。双方党组织关系都在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管理领导下,这为双方在党建领域的共建、共荣、共享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省地科院在党建工作上存在很多闪光点,尤其在野外流动党员管理方面开创了先进的管理模式,比如开设党小组流动图书站、野外项目部党员群众“一帮一结对子”等等。我们一定要见贤思齐,以省地科院为榜样,立标先进找差距,加大双方党建方面的交流力度,为下一步更加全方位的合作夯实基础。
    座谈会期间,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省派沂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王树山一行莅临检查指导工作。听取省地科院和我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树山表示满意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他强调,基层党支部是我们党的战斗堡垒,野外党支部更是前线中的堡垒。搞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既可以锻炼队伍又可以提升素质,队伍开到哪里,党建就要搞到哪里。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就是很好的模式,类似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多开,要开出新意开出成果开出能量。王树山代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向参加共建活动的同志转达了上级组织的关心和慰问并向两个基层党支部赠送了相关学习书籍。
    会后,参与支部共建活动的部分党员同志驱车来到莒县棋山镇附近,对安丘—莒县断裂、沂水岩群野外观测点进行了现场考察。

本网通讯员:张树青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