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亮剑斩“三违”重拳除隐患

煤炭资讯网 2019/12/10 16:33:03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临近岁末,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向“三违”亮剑、向隐患出拳,持续加大反“三违”和隐患整治力度,教育职工增强规范作业和隐患排查的积极性,营造全员反“三违”、除隐患、遏事故的浓厚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营造安全防范氛围。该矿利用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违章违纪的危害性和除隐患的必要性,引导职工远离“三违”,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作业;通过班前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岗前安全宣誓、工伤人员现身说法、安全生产交心会等,增强职工远离“三违”的自觉性和查找隐患的主动性。

       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该矿各部门分管领导带班、跟班,现场监督检查“三违”情况以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从严问责触犯安全“红线”的人员;安监员、群监员、青安岗员、党员发挥安全监督检查作用,深入查找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对“三违”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和相应处罚,确保现场作业教育“无空档”、安全管理“零缝隙”。

       分类整治力保安全。该矿建立“反三违、除隐患”管理微信群,对群里发布的各类“三违”和隐患进行分类整治,凡因“三违”发生的事故,坚定不移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认真分析,找出原因,追查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并将考核结果与职工绩效工资挂钩;组织职工家属对“三违”人员进行亲情帮教,有效消除习惯性“三违”及严重“三违”行为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本网通讯员:向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