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长治煤监分局强化“五个监督” 有效提升执法监督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19/12/12 10:49:03    安监动态

今年以来,长治煤监分局在监察执法方面“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创新执法监督的方式方法,努力提升执法监督实效。

一是强化执法组织领导的监督。成立了以分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执法监督领导组,明确了执法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执法监督的范围、内容、方式和要求,并创新设计了《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长治监察分局执法监督走访企业反馈卡》。确保管控到位。

二是扎实开展现场监督。每季度选取个监察组近期检查过的处煤矿,进行一次全面执法监督,采取抽查执法文书、检查有关资料、座谈反馈、深入井下等方式。确保表里如一。

三是开展图纸对照监督。到矿收集预防性技术监察图纸和采掘工程平面图,一查监察组是否有长期未检查的头面,二查煤矿是否存在图纸资料不一致造假行为。确保对标对表。

四是开展文书对照监督。将监察组下达到煤矿企业执法文书与分局存档文书进行对照监督,防止分局的存档执法文书和下达到煤矿企业的执法文书不一致。确保真实有效。

五是及时总结执法监督。形成执法监督通报,下发《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对于查出的问题责任落实到人,并制定措施,督促及时落实整改,监督结果列入各监察组年终考核内容。确保考核到位。



来源: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