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煤炭资讯网 2019/12/13 12:51:24    通讯特写
  【本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12字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矿井改革发展和破解难题的“金钥匙”,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落地生根、见到实效,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质量效益呈现出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以学习教育为统领,筑牢党员干部忠诚根基。该矿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先后九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学习研讨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矿党委以“做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好干部”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知识学习、正确对待名利、坚持尽责担当”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堡垒,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践之于行。
       以调查研究为手段,补齐矿井发展短板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坚定解决问题的信心、增强解决问题的定力、保持解决问题的韧劲,扎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在调查研究阶段,该矿班子成员共征求建议48条,形成调研报告9份,其中矿党委书记倪宝新、矿长邵福兵分别提出了“守初心 担使命 切实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用担当注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汇聚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的思路。
       以检视问题为契机,勇于直面问题自我剖析。该矿利用主题教育这个契机,认真检视和查摆问题,把问题找全,把根源挖深,把原因找准,把病根找透。通过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自觉对表对标,深刻剖析原因,拿出直面问题的态度和勇气,敢于剖析自我,真诚纳言纳谏,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提升队伍素质和矿井形象,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矿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按照中央和集团及公司党委的指示要求,认真研读《党章》《准则》和《条例》,按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材料》,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
       以整改落实为落脚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该矿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上求实效,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巩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根据调研成果及个人自检发现的问题,该矿班子成员积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根据梳理的问题清单,结合个人分管专业自觉带头进行整改,聚焦重点工作,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面对年底工作任务繁重、安全压力大等困难,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从严律己,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融入矿井实际,认真践行习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立足岗位,敢担当、有作为,对标全年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