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娄底扎实开展“查防保”夜间巡查

煤炭资讯网 2019/12/16 12:35:58    局矿快报
  【本网讯】11月12日晚上八点,冷水江市应急管理局驻建新社区“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一行7人联合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忠、社区民警,沿着建新社区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进行巡查。
       巡查队员仔细查看每一条街道、弄堂是否存在各类安全隐患,一边又深入人流密集区域宣讲安全知识,了解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状况。居民普遍反映住在该社区很有安全感,没有发生过事故,社会治安很好。李忠介绍说,近几年社区没有发生过打架斗殴、偷盗抢劫之类的案件,没有火灾等事件,社区群众对社区支部工作满意度蛮高。巡查路上,很多群众纷纷向李忠支书问好,向巡查队员致以敬意。
       巡查至一组地段,了解到该组居民蒋母,高龄82,喜欢捡垃圾,经常捡一些塑料与纸袋堆积在楼梯间,很容易造成火灾,是一个大隐患。巡查队员和社区领导再次上门做蒋母的思想工作,指出这是引发火灾的严重隐患,要求她不要随意堆放、大量堆放易燃物品,但是蒋母不接受。然后又找其儿女做蒋母的工作,仍是难以解决。巡查队决定下次再继续做工作。巡查到十二组,发现一根电线杆随时有垮倒的可能。这根电杆已经废弃,就在路口,一旦倒下,可能造成人员伤亡。
       此次夜间巡查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些妨碍居民出入的问题。巡查结束后,服务队与社区李书记商量处置意见,就发现的两条安全隐患,分别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早日消除隐患。
       11月13日,该局借调市“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活动领导小组人员曾文平同志了解巡查情况后,主动对接建新社区,向市整治办报告了两条安全隐患。14日,曾文平又与巡查队陈均匀到现场拍照。该局将对发现的隐患整改持续跟踪,直到隐患消除。



来源:娄底应急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