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积极推进应急救援中心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9/12/18 12:06:39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认真履行矿山钻探应急救援中心职责,以打造国家级应急救援中心为目标,积极推进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1)认真履行省级救援中心职责。闻险而动,反应迅速,配合有力,积极参与济宁嘉祥县梁宝寺煤矿“11·19”火灾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事故发生20小时内完成所有装备、人员的现场集结,并按照现场指挥部的命令,第一时间增派装备,研究制定钻探救援方案,听候抢险救援指挥部的调派,积极配合各方救援力量,最终实现11名被困矿工全部安全升井。二队虽未实施具体救援工程,但是秣马厉兵、枕戈待旦的作风受到了各方的肯定。
       (2)稳步推进国家级救援中心建设。配合省应急厅、市应急局就国家级中心筹建工作向国家应急部做了专题汇报,并先后赴中煤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大地特勘救援队、湖南省矿山地质应急救援中心学习交流,并观摩湖南省应急救援中心组织的应急救援演练,加强与抢险救援领域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招考录取了2名油气井专业硕士研究生,充实了技术队伍。
        (3)积极响应全省应急管理工作部署。参加全省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及相关领导莅临我队设备展示区,对救援中心的建设和以往完成的救援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积极配合省应急厅对应急救援中心工作的督导调研,参与《济宁市矿山应急救援工作指南》的编制工作,为省应急厅就《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的立法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参加“全省专业应急救援力量暨联调联战工作机制建设会议”并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4)救援设备模块化改造逐步深入。对救援设备进行规整、检修、保养;完善技术装备的模块化配备,突出体积小、质量小、集成度高、携行性高、通用性强等特点,将模块化理念运用到实战当中。
       (5)以实战演练队伍,提升救援能力。为提高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施工能力,在莱芜张家洼铁矿充填孔项目、济北塌陷地治理项目施工中,进行了抢险救援实战演练,检验了设备、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

本网通讯员:宋宗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