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重点工程红土矸山治理工作已进入尾声

煤炭资讯网 2019/12/2 16:19:02    局矿快报
   
       【本网讯】备受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干部职工关注的重点工程——红土矸山治理工作,在矿业公司相关部室的大力支持下,在该矿党政的领导的亲临现场指导下,经过历时15个月的紧张有序施工,红土矸山治理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届时,将为铜川市环保局“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及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交一份满意答卷。

 
       2018年8月,金华山矿为落实铜川市环保局“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及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将红土矸山治理工作列为各项工作的重点来抓,成立了矸山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租赁了8台大型机械组成的矸山治理队伍,明确责任,层层传递压力,要求参与矸山治理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将红土矸山治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坚决打赢矸山治理蓝天保卫战。

 
       矸山治理初期,金华山矿党政抽调专人先后赴桃园社区、史家河社区及兄弟单位学习借签矸山治理先进宝贵经验, 结合红土矸山实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经过反复论证,对施工方法及矸山治理后效果进行了多次修改,最终决定将矸山分为三个台阶,利用黄土覆盖、周边利用料石砌墙做护栏治理矸石山。对各阶层的长宽数据、黄土覆盖的厚度、矸山周边护坡砌墙料石的厚度、施工工艺制定了详细施工方案。

 
       2018年8月17日,红土矸山治理工作全面打响。8台大型机械昼夜连续作战,仅用一个月时间,把矸石山推成了三个平台,利用黄土覆盖使矸山变成了梯田。
       去年9月份,上下两个平台已形成土地面积38亩,该矿分别在上下两个平台的地里种植了第一茬油菜,由于天气干旱,油菜颗粒未收。
       今年春季,又种植了萝卜10亩,油菜、荞麦各20亩。使昔日那“刮风黑灰飘,下雨黑水流,自燃硫味浓”的石矸山被一望无际的白色的荞麦花所代替,矸山附近的居民成群结队去看荞麦花,他们也为矸石山的大变脸而感到惊奇,盛开的荞麦花也成为矸山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进入三季度以来,由于受阴雨天气影响直接制约着第三个平台的施工。这期间,矿党政领导武永发、刘贵平、许刘晓、高金宇、综合管理部部长高喜君急矸山之所急,想矸山之所想,经常亲临施工现场,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由于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亲临施工现场解决实际困难,施工现场负责人周增福吃住在工地,协调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给了施工人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6月份以来,矸山第三个平台及矸山西边护坡覆盖黄土1200多立方,挖护坡地基240米、护坡回填土方2880多立方、回填三七灰土300多立方、砌护坡240米、在护坡上垒城墙墩子86米、移动矸石5000多立方,栽植风景树侧柏10万多棵。
       目前,红土矸山治理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本网记者:姚彬旗 通讯员:李铜川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