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生产服务分公司党委推行价值党建 打造“四位一体先行军”

煤炭资讯网 2019/12/24 12:09:28    经验交流
  一、实施背景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生产服务分公司党委始终聚焦重点工作落实,围绕完成上级下达的“维修不出现影响生产8小时事故”这一重点工作任务,发挥政治领导核心、先锋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以主业效益最大化为目标,深入调研,通过坚持强体、筑基、亮剑,打造出了“四位一体”先行军,推进了“四位一体”设备管控模式的落实落地,在重点工作推进中体现了党建工作的经济价值。 


       二、具体做法
       1.筑基,做好服务员,落实“三大保障”,建设“四大基地”。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开展“王牌事业部”及“过硬项目部”创建活动,与集团公司党建工程“十百千”示范引领行动、过硬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了共同创建,无缝对接,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了党建效能。二是强化硬件保障,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强化内部协同,做好“借”字文章,积极与纳入集团公司内部协同的有关单位合作,利用其厂房、设备和人员,努力实现了从“三无”到“四有”的飞跃。三是强化服务保障,组建党员为骨干成员的售后服务应急分队,积极推进“保姆式”服务。同时创新售后载体,规范售后程序,实行网络在线服务,降低设备故障率,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2.强体,做好指挥员,聚合四种能力,打造“四位一体”先行军。一是抓班子,发挥领导力,做到“三带头”:带头学习,带头深入现场,带头创新。二是建团队,发挥创造力,以“史学嵩创新工作室”、“王琦劳模工作室”、“李红卫青年技师工作室”为基础,组建“党员新动能创客联盟”,充分发挥工作室党员专业技术特长,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三是管人才,发挥协调力,积极开展“传帮带”、“师带徒”,引进外部人才,招聘和返聘技术及管理人员,组成专家顾问和职业监理团队。
       3.亮剑,做好战斗员,融入“五大平台”。即:融入高质量维修平台,确保安全高效运行;融入设备再利用平台,“吃干榨尽”设备利用价值;融入设备升级改造平台,降低整机更新换代成本;融入设备智能化平台,推进以“以设备换人”保安全;融入设备使用维修维护实训平台,培育高技能人才。


本网通讯员:纪怀龙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