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 “两盯紧两加强”为设备保驾护航

煤炭资讯网 2019/12/25 14:07:18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立足设备全过程,“两盯紧两加强”提高设备管理能力,为设备保驾护航。
       紧盯设备准备过程,确保设备准备准确合理。工作面安装前,及时与矿方进行沟通,掌握工作面相关参数,组织专题会议,综合分析储量、生产能力等实际因素,合理确定设备配套方案,做好设备准备,为工作面高效生产提供设备保证。
       紧盯设备交接过程,提高设备出勤率。严格设备交接管理,及时登记造册,对无故丢失的要按照义煤公司设备管理制度要求严格处罚,减少和杜绝丢失,堵塞漏洞。做好设备的验收工作,对安装和回收的设备及时组织人员鉴定状况,需要维修的尽快组织维修,使每台设备都能发挥作用,避免闲置浪费。
       加强设备使用过程管理,降低设备故障率。坚持施行设备日常维护保养表单化管理,督促各矿制定设备检修维护制度,使他们能够按照表单要求逐条逐项认真开展日常检修维护工作,做到不漏项目,降低设备因操作和维护不当出现故障,提高设备的运转效率。
       加强设备修理过程管理,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助力企业减亏增盈。把修旧利废作为增收节支的主要手段,组织技术人员对老旧设备进行大修理改造。把修理质量控制在修理过程当中,坚持过程管理就是修理质量。做到人盯设备,责任到人,把设备每个部位修理尺寸的测量为质量保证的基础落实到位,通过高质量的修理保证设备性能,达到增收节支、减亏增盈的目的。

本网通讯员:雒美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