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冈矿:安全课在现场

煤炭资讯网 2019/12/26 12:01:54    通讯特写
  
       “小李,马上就要打锚杆了,你怎么还戴着手套呢?”同煤集团云冈矿机掘四队安全副队长孟碧坤在巡查工作面时,发现了换杆工小李的不安全行为,立刻出言阻止。
       “今天天气太冷了,不戴手套实在扛不住啊!”
       “我们是轮换作业,打一根锚杆用不了多久,之后有充足的时间暖手,现在怎么就不能把手套摘了呢!换杆工打锚杆时戴手套作业,是集团公司明确规定的习惯性‘三违’行为,平时安全学习强调过无数次了,为什么还要明知故犯呢?”
       “我就在最冷的这几天戴一戴手套,平时肯定不戴,放心吧,出不了事。”面对严肃认真的孟碧坤,小李继续嬉皮笑脸,打算蒙换过关。
       “事故往往发生在不经意间。因为你已经完全放松警惕,不把安全规定当回事了。来,咱们做个试验。”
       孟碧坤找来一只废旧手套,从边缘扯出几个线头,轻轻捏着手套,缓缓靠近旋转着的锚杆。线头接触到锚杆的一刹那,整只手套迅速搅进机械作业区域,几秒钟的工夫,就被碎石和高速旋转的机械零件撕扯成一团破碎。见此情景,小李惊恐不已,脸色“刷”地白了。
       “看到了吧,我们只是用手套试验了一下,如果这真的是你戴着手套的手,后果该有多严重!每一项安全规定的目的,都是为了保证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从现在起,一定要注意每一个安全细节,彻底杜绝‘三违’行为,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我记住了,以后一定严格遵守安全规定!孟队,你今天给我上了一课,我真正明白什么叫‘安全无小事’了,出了工作面,我立刻去交‘三违’罚款!”



本网通讯员:刘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