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初心不忘 携手共建支部

煤炭资讯网 2019/12/29 14:01:55    党群工作
  
       【本网讯】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是一支有着优秀光荣传统的地质勘探队伍。1954年建队以来,辗转两省。1968年至1976年曾迁广东梅州8年。为祖国地质勘探和煤田的储量都提供了大量准确的报告,为国家煤田事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四队建队之初,由大批的转业军人和地勘专业的技术人员组成的骨干。这些前辈们都有很强的党性和组织性。由于工作的性质,他们经常到偏远的山区和荒山野岭从事野外工作,时常和朴实的农民们打交道,因此他们都对农村有浓厚的感情。虽然目前都已离开心爱的工作岗位,基本都已进入耋耄之年。但是也都时刻关注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都有一份为新农村建设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迫切心愿。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四队党委很重视对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逐步进行强化,对党员的学习与培训进一步深入,教育党员一定不忘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和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四队离退休党总支认真落实队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也根据全队离退休老党员的意愿,通过认真了解,与鲁山县张良乡杨李沟村党支部携手共同建设党支部。杨李沟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是一个在山脚下的小自然村,是平顶山市的一个重点扶贫村。
       四队离退休党总支按照队党委安排,带领支部部分党员到杨李沟进行实地了解情况,并与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刘振对支部的共同建设提出建议。双方共同制定支部建设三步走方案:
       一、对村小学学生进行助学帮扶。8月份地质四队离退休党总支在队班子成员副队长陈平安带领下给杨李沟村小学为孩子们带去30多套书包和学习用具,并给小学生做了热情洋溢的鼓励发言,解决了学生上学没有书包的困难。
       二、双方互上党课。把各自情况和对支部建设的建议和方法及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向党员们进行表述,上一堂生动的党课。10月底为帮助杨李沟村党员没有学习桌椅的困境,地质四队离退休党总支向杨李沟村党支部捐赠学习桌椅十二套,使当地村党员有了一个良好学习环境。
       三、对杨李沟村的困难党员和群众在节日期间进行救助。通过杨李沟村驻村书记刘振的介绍和了解,四队离退休党总支成员于12月27日对杨保国和李栓柱等9位特困党员和孤寡老人进行救助,为他们送上节日用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通过支部共建,老党员们对我们的党更加信心百倍,纷纷表示:退休不褪色,永葆政治本色,从自身做起,继续发挥余热,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通过宣讲,也让杨李沟村对国家的国土资源的政策和重要性有了一定认识,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做到人和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新村!



本网通讯员:刘绪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