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开江作业区严把“四关”确保冬季交通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9/12/3 13:22:46    经验交流
  【本网讯】针对冬季气温下降,雨、雾、霜多等特点,天气阴暗视线不良、道路湿滑,且近期生产任务重,道路运输繁忙的现状,重庆气矿开江作业区严把“四关”,切实抓好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学习教育关:组织驾驶员认真学习《西油分公司秋冬季交通安全提示》,做好“六防”措施的落实;通过安全教育、互动学习、事故案例分析、故障的现场排除等,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转变学习方式,以此提升驾驶员防御能力,树立起良好的安全意识,养成文明行驶礼貌驾驶的习惯。
       车辆检查保养关:针对车辆的方向、刹车、传动、雾灯、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进行安全性能检查,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防止带“病”车上路行驶;对车辆的水、电、气、空调、蓄电池等进行换季保养。
       车辆调派关:严格控制非生产性用车,严禁公车私用行为。车调人员对每一趟任务,针对天气、路况、车型、驾驶员技能进行分析评估,安排合适的车和驾驶员执行任务,降低安全风险。在每日出车前进行“三交待”提醒,车辆运行途中时利用短信平台进行交通安全提示。
       监督检查关:车管人员利用GPS监控平台对每天出行车辆达到100%的监控率,重点核查一般道路和井场公路实际运行车速,发现超速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对车辆附属设施灭火器、警示牌、急救包、安全带进行定期检查,对有损坏、缺失、失效的附属设施进行更换。

本网通讯员:程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