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工会深情暖高原——河南能源鹤煤工会赴陕西富源党家河煤矿安全文艺慰问活动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9/12/3 13:48:52    党群工作

      初冬的陕北高原寒风凛冽。11月25日,鹤煤工会组织的关爱驻外职工慰问团一行27人,在工会副主席尚建峰、劳动保护部长赵阿东的率领下,驱车千里来到地处陕北高原复地的陕西富源党家河煤矿,开展了“两慰问一指导”即:矿井口女工协管安全慰问、生活区文艺晚会演出慰问和“六型”班组建设创新工作年度检查指导等活动,受到了党家河煤矿近千名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一、一条红腰带 安全系职工
     “鹤煤工会来慰问了,抓紧时间换工装,有美女在井口等着给咱们发红腰带了..”这是四点班井下六个区队班前会一散,采煤工、掘进工们争先恐后去换工装时的大喊声。
     下午三点整,在党家河煤矿井口栈桥上,准备下井的各区队职工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的从栈桥平台经过,来自鹤煤工会本部矿井八位女工主任和协管员代表,不失时机的开展了“鹤煤公司慰问驻外职工女工协管安全宣讲和慰问”活动,当一条条绣满安全祝语的红腰带送到井下一线职工手中、一阵阵亲切安全叮嘱的话语传到他们耳畔时,鹤煤公司劳模采煤班长程国庆激动地说:“在陕北高原天寒地冻的时节,鹤煤工会不远千里派女工来党家河进行安全慰问,没说的,我们这些采煤工一定加油干,狠抓井下采煤面的安全生产,以圆满完成全年原煤产量的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乡亲人们的真情厚意”!
 


二、一场班组座谈会 提升创新管理水平
     下午三点半,一场别开生面的“鹤煤公司党家河煤矿班组建设座谈会”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鹤煤工会劳动保护部长赵阿东率领三名检查人员莅临座谈会,同来自党家河煤矿井下一线的综采队长、班组长十二名代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会议上,矿工会郭建主席首先汇报了一年来矿井“六型”班组建设情况,重点推介了“一大两小”班组建设创新管理法的实施与效果。另外,赵阿东部长与综采队长苗书华、机电维修组长张关明等代表亲切交谈,细致了解整个矿井一线班组管理情况,并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性意见。会议结束时,赵阿东部长指出,党家河煤矿工会“一大两小”六型班组建设工作法的创新,是对河南能源煤矿班组建设管理创新的丰富与完善,实用性强、很接地气,希望矿工会今后各项工作再接再厉,按照“重点工作抓创新”的总体思路,大步迈上新的台阶!
 

三、一台文艺晚会 送来精神食粮
     晚上7点半,在陕西延安富县张村驿镇党家河煤矿生活区职工礼堂中,不断传来悠扬的歌声、酣畅淋漓的戏曲声和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原来是鹤煤工会“驻外职工慰问团”正在进行文艺慰问演出。
     文艺晚会开始前,党家河煤矿总经理卞金岭代表近千名驻外干部职工宣读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衷心感谢鹤煤工会尚建峰副主席一行带来的文艺节目和精神食粮。文艺演出中,来自鹤煤公司本部各单位的优秀演员各展才艺,鲍晓敏老师演唱的豫剧《银环上山》、白桦李康艳等表演的《东方旗袍》、付娆贾新开演唱的歌曲《再一次出发》,把本次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党家河煤矿许多一线职工和家属们观看演出时把手都拍红了、心都乐坏了,他们说这场晚会真是丰富多彩、蝶彩纷呈的文艺饕餮盛宴。演出结束后,尚建峰副主席和党家河领导班子一同走上舞台与三十余名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本网通讯员:张新杰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