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新煤化刘君义:且以本心践承诺

煤炭资讯网 2019/12/4 13:29:45    人物展示
   
       10年前他用一句承诺挺起了身患重病妻子的脊梁,10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病中妻子的事迹,赢得了员工们的赞誉。10年后,他光荣入选“延安模范”——他就是蒲白建新煤化公司综采队班组长刘君义。
       11月30日,建新煤化公司收到了延安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彰2019年4月份延安模范的决定,在19名“延安模范”表彰名单中,建新煤化公司综采队班组长刘君义名列其中。
       “延安模范”是面向延安市各个阶层评选具有“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具有感动社会的典型事迹,社会反响良好;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关爱他人,无私奉献;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遵行孝道,家庭和睦,关爱邻里,乐于助人,群众评价高;在科技研发、企业创新发展、村镇产业、文化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某一领域、行业,专业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等模范品质和素养的典型人物,经过广泛推举、公平评审、严格资格审查、公示接受监督等环节,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典型性、引领性。
       前两天,刘君义获得建新煤化公司“身边好人”这个称号的5人中得其中之一。在今年延安市4月份的“延安模范”遴选中,他更进一步、再下一城,成为4月份19名“延安模范”之一。这不仅是他本人的荣誉,也是建新煤化公司长期以来通过“道德讲堂”这种形式,重视员工思想道德教育,提高文明素养结下的硕果。
       今年47岁的刘君义,至今已在该公司综采队工作了10个年头。10年来,他所带领的班组至今没发生过一起伤亡事故,连续2年被该公司授予“安全生产先进班组”,“红旗班组”的奖牌至今挂在区队会议室里,2012年荣获蒲白矿业公司 “工人先锋”号。他本人从2011年至2015年连续获该公司“优秀员工”,2016年荣获“特殊贡献奖”,2018年荣获蒲白矿业公司“优秀班组长”、“劳动模范”、“最美员工”荣誉称号,
       “今天是大倒班,我想早点赶回家,一是想让她和孩子看看这份来不易的荣誉;二是今天下雪,不知道她用没用暖手宝。” 刚下夜班就急匆匆来到该公司党委工作部领取荣誉证书的刘君义说。
       目前, 4206“孤岛”工作面进入到最困难的攻坚期,作为班组长的刘君义在现场安全管理上,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不能为了赶任务而降低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业标准,更不能放松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当有人问他10年班组未发生重伤以上安全事故的经验时,他说:“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
       如今,建新煤化站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四化”建设时代风口,乘势而上,逆势而为。我们相信,在建新煤化公司将涌现出更多的遵行孝道,家庭和睦,关爱邻里,乐于助人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用责任担的实际行动激活矿区安全平稳和谐发展“源”动力,推动建新煤化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快更好。



本网通讯员:韩保柱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