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许丽鸣:平凡的工作,也能闪烁出党员的光芒

煤炭资讯网 2019/12/4 13:35:06    人物展示
       重庆气矿江北天然气运销部大石坝中心站有这样一位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她叫许丽鸣,还有半年时间,她将离开井站,光荣退休。
       至今已有30年党龄的她,在她的身上,没有惊天动地的光鲜事迹,更没有感人泪流的豪言壮语;倘若你有缘接触到她,你定能感受到她目光中的温暖,感受到做事的顺心、舒心。因为在你身边,时时有一位党员在关注着你,关心着你;你定能感受到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党员散发出的不一样的光芒。
       记得原大石坝中心站与松树桥中心站合并之初,员工相互之间缺少了解与理解,在工作执行中存在自己的个人想法,对班组的工作安排容易产生斤斤计较的现象。从松树桥中心站融入的许丽鸣看在眼里,她及时收集员工的想法和建议,积极与班组沟通,协助班组全面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沟通矛盾点,调整工作方式,为班组的和谐起到了润滑剂的作用。
       2018年10月22日,站上的一名员工上班期间突发疾病,紧急情况下,才轮休的许丽鸣站了出来,一句“我来替她上班”,瞬间解除了生病员工的后顾之忧。大石坝中心站由于有外轮名额(每个月抽2名员工到相14井值守),看见站上家里小孩还小的同事,同事家中生重病的老母亲……,许丽鸣关注着同事们到相14井上一个月班的种种难处,她主动将自己在主城上班的机会全部让给了有难处的同事,这一让,就是整整一年。
       在许丽鸣的身上,这样的小事举不胜举,借许丽鸣的一句口头禅“区区小事,不足挂齿”,但就是这一个个不足挂齿的小小事,却串出一个个如珍珠般的闪光点,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照亮着身边人追赶的方向,闪烁着党员不一样的光芒。



本网通讯员:李文箭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