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伟:雪中的坚守

煤炭资讯网 2019/12/4 21:49:33    散文荟萃
  
       相14井在相国寺的山顶顶上,冬天下雪没有什么好稀奇的,年年都能看到,区别在于雪下得大还是下得小?山上的寒冷,风雪中的相14井,值守人员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2018年12月29日,相14井迎来了年末的一场大雪,轮班员工周利、冯萍冒着风雪坚守岗位,“红工衣”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特别耀眼,她们严格按着标准及时巡回检查。下雪啦,在新闻里看到更多的是喜悦,对于值班人员来说,确保在大风雪的寒冷气候下,安全生产,平稳供气,才是最主要的。
       经受冰雪的严峻挑战是相14井的必须课,面对寒冷,值班人员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减小压差避免形成冰堵、扫除计量装置冰雪、坚守岗位加强监控、加大巡检密度。
       这不,考验来啦?!下雪后的第二天,相14井的室外温度仅有零下2度,雪花还在飘,值班人员顶着刺骨的寒风,按时巡回检查。在认真巡查过程中,发现用户(中和燃气)由于管线小,发生了冰堵现象。她们立即采取措施,用站上仅有的一桶生活桶装水烧开后冲淋管线,经过不懈努力,冰堵终于解除,恢复了对用户的正常平稳供气。此刻,她们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越是在最艰苦的环境,越是在最寒冷的气候下,在喜迎节日的深厚氛围中,更要坚守岗位,为用户供好气。
       由于相国寺储气库建设,相14井站汇集的相14、相15、相30、相6井等气井全部封井,目前相14井站主要是供合川、北碚两区用户用气,因为在山顶上,相14井冬天生活用水的难题,后勤部门一直在积极想办法解决。
       平时生活用水有打水泵,到了冬天,由于严寒冰冻所致,打水泵的泵体经常破裂,维修人员会迅速赶到相14井,根据水管冻裂位置冒着雪花搭好脚手架,挂好安全带,用冻僵的双手迅速对管线进行更换,及时恢复生活用水,有时路不通,在等待维修的时候,井站的员工就到附近的老乡家里,把井水挑回井站煮饭。为了应急,每次轮班换岗时,后勤部门就会拉一车12吨的水放在储水箱里,同时还拉5桶的生活桶装水备急。
       因此,风雪中的相14井,生产是安全的,生活是有保障的。


作者:重庆气矿江北天然气运销部 李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