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狠抓冬季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9/12/5 10:49:19    安全专题
  
       【本网讯】 进入冬季,根据气矿安全生产要求,江北运销部切实采取五项措施,积极落实高风险、高危作业施工的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输供。
       一是狠抓安全宣传。针对典型事故及行业内部通报的事故事例,强化事故案例学习、讨论及安全经验分享,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一线风险较大的井站,针对事故经验教训重点对员工开展了现场风险识别、安全防护技能、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宣传、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二是狠抓安全管理。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针对冬季施工作业活动的HSE管理薄弱环节,运销部领导带队深入作业现场,确认风险管控措施到位。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不定期进行夜查,严肃查处违反禁令行为,使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是狠抓安全监管。根据气矿生产分析视频会精神,运销部各安全联系组按照职能划分,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生产井站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落实直线责任。尤其针对正在开展的重点施工项目,主要领导带队现场督查,严格执行作业现场作业许可制度,强化外部承包商监管,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狠抓管网保护。强化管道保护及巡维护工作,按照《输气管道巡护》、《输气管道管理》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内容,定期对管道及其阀室等附属设施进行巡查和安全通道清理,对施工区域的天然气管线重点巡查、监控,做好安全警示标志、管线走向标识,确保管道安全运行。
       五是狠抓交通安全。认真抓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深入开展交通危害识别与风险评估工作,严格执行生产任务车辆审批程序。结合冬季天雨路滑、大雾、冰雪等天气复杂因素,认真分析影响安全行车的因素,做好各项防御性驾驶措施的落实工作,合理安排任务及出车时间,做好出车前“三交待”。 


本网通讯员:李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