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鄂庄煤矿:组织开展矿井应急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19/12/5 10:55:59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近日,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鄂庄煤矿先后组织火灾、瓦斯爆炸应急预案演练及矿井反风应急演练。
为保证演练顺利进行,该矿专门制定了演练工作方案、评估方案,明确了人员责任,确保撤人演练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 


       该矿模拟井下41501工作面接面皮带机头着火引起41501工作面瓦斯爆炸情景进行演习。
       中午12时,接到“瓦斯爆炸”险情后,调度室立即启动撤人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利用组呼通知井下各生产、辅助单位同时打开应急广播,并下达停产撤人调度命令,3分钟内通知到井下所有固定施工地点。灾情分析组、现场应急处置组、机电保障组、设备供应组、医疗救护组、人员清点组、治安保卫组、通讯组、信息发布组等9个应急小组各负其责,分头行动,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保障工作。
       “本次参加抢险救灾演练人员共236人,所有人员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升井。”该矿安监处处长杨维波介绍说。
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单位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和应急指挥能力;增强了施工人员对避灾路线熟悉的熟悉程度,提高了避灾求生能力。


本网通讯员:秦晋 张海云 蔺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