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重落实把好年末安全关

煤炭资讯网 2019/12/5 10:58:39    安全专题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和地方政府、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紧密集合年度目标任务,多措并举,逐一落实,全方位把好安全关口,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该公司结合平遥二亩沟煤矿“11.18”瓦斯事故和襄矿集团西故县煤业“10﹒25”事故教训和安全生产形势,相继开展三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同时,充分利早调会、安全例会、版面、新闻宣传、微信群等不同方式,将各区队、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大力宣传,强化“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核心理念;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铭记“安全大于天”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安全生产,确保管理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
       该公司把现场管理作为杜绝“三违”的关键,各级领导跟班带班,紧盯现场、靠前指挥,加大对重要岗位、特殊岗位职工的安全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防范措施,消除隐患,保障安全;安检员、瓦检员加大对特殊地段、关键时段的盯防力度,对“三违”进行跟踪记录,从安全管理制度、责任落实、操作技能、安全思想等方面进行剖析,找出规律性问题予以防范;对“三违”人员、薄弱人员,从制度上约束、感情上帮教、技能上培训,使薄弱人员的管理流程顺畅运行,“不放心”人员的安全状态处于全方位、全过程管控之中。
       该公司根据矿井水文地质概况、年末生产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技术措施、应急保障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公司领导、管理部门基层单位的相关责任,各二级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后30天安全生产保证措施,将顶板管理、瓦斯管控、防治水治理、+880机轨合一建设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使制度化、程序化、严格化成为常态。扎实推进各个采掘工作面作业过程管控,对各环节、工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动态达标、时时达标、处处达标,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矿井安全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保证。



本网记者:张庆良 通讯员:张黎斌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