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煤业检查组到下石节煤矿开展年末安全大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19/12/5 14:34:47    安全专题
  
        本网讯   12月2日至3日,陕煤股份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基础管理及“安全互检、双向考核”检查组一行深入下石节煤矿检查指导工作,公司副总经理邢彦民带领由公司处室领导以及相关人员组成的仲裁组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矿后,在该矿信息调度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陕煤股份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基础管理及“安全互检、双向考核”检查安排会,公司领导、下石节煤矿领导及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一同参会。陕煤股份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王西才对此行的目的进行了强调。对主查陕北矿业红柳林矿和复查矿陕北矿业柠条塔矿检查人员进行了介绍。要求检查组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灾害治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四化”建设、科研、节能环保、掘进队伍建设、百日安全活动开展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主查和复查人员分为三组,分别对一个采面、一个掘进头、平硐运输巷及主皮带井等现场进行深入检查,按照陕煤股份公司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对现场查出的问题必须列出依据,现场确认签字,按照公司标准依据进行考核,用严格的标准来检验自己的工作成效。

        铜川矿业公司副总经理邢彦民对仲裁组成员及下石节矿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就积极配合做好此次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基础管理及“安全互检、双向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检查组成员一行与该矿业务部门进行对接,深入查阅了各类管理资料、以比对图纸、现场询问、走进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职业卫生、安全培训、调度、地面设施、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采煤、掘进、机电、运输、应急管理、“百日安全”活动、矿井“一优三减”、外委队伍清退、自有掘进队伍建设及“331目标”工作完成情况、灾害治理重点工程完成、“四化”建设、科研、节能环保及重点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信息共享平台及开展、落实上级检查通报问题整改、陕西煤业《规范矿井掘进队伍管理办法》落实、选煤厂质量标准化、质量管理、安全基础管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基础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12月3日,检查组分为地面组和井下组分别深入井下现场、地面相关科部室进行了细致检查。地面检查组深入相关业务部室继续对相关工作开展方面的基础资料进行了细致地检查,井下检查组深入平硐运输大巷、主皮带井、2305综采工作面、222运顺掘进头等地对矿井系统运行、生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按照“逢查必考”制度要求,随机抽查安全管理人员、区队长、党支部书记、主扇司机等共20名人员进行专业安全业务考试,进一步全面检验了全员安全培训效果,为矿井安全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网记者:艾小莉 通讯员:何宝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