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秦萌:缺口

煤炭资讯网 2019/12/5 21:43:06    散文荟萃
 
       最近在抖音上被这样一句话刷屏了:“以后我们的关系就这样吧,如果接下来的日子里你不找我,那么我也不会主动找你,直到慢慢的没有交集。你的微信我不会删,电话也不会删,因为毕竟我们爱过。如果你给我发消息我还是会秒回你。但是没有任何期待了。我会放下手机继续等待。如果你来,我还是会原地等你,但这次我不知道会等多久,因为等一个人的期限是有限的,我也说不出你哪里好?只是你给了我别人给不了的感觉。”
  我想写下这段话的那个人也曾全力以赴的付出过、满心欢喜的期待过吧!当一次次怀抱满心欢喜的期待,一次次的让自己的底线撕开一道道缺口,当那一次次期待变为一次次的失望,也就学着去转身了。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是这样呢?都以为某时某刻的温暖可以长久、可以完美到无懈可击。我们都期待故事能以完的结局划上句号,可这样的概率又有多少呢?
  曾经我也天真地认为只要我足够努力我们的故事就会有好的结局,可现实给了我当头一击。曾经真的能拍着胸脯说我们是一辈子互相牵挂的人,是一辈子有说不完话的人,是一辈子我累了或者你累了可以相互依靠的人,是一辈子我说我需要一个肩膀了你会出现让我靠的人,我们一辈子会在彼此看得见的地方守护着彼此。可走着走着好像丢了好多,我不知道是我弄丢了你还是你弄丢了我?可总归是丢了……
  也许岁月会掩盖那些你曾到来和走后的缺口,可我还是想说:谢谢你给我的那些从前,谢谢你走后留给我的缺口,我会把那一道道缺口都交给时间,也许时间会给我一个可能,也是这个缺口让我为自己留下了一片天空。
  我不苛求完美的人生,我知道遇上你错过你我的人生已经变得不完美了,可我还是无憾了,“我还是会等你,但这次我不知道等多久,因为等一个人是有期限的……”最终那道撕裂的缺口没被你填满可我也不会再无期限的让它去裂开了。
  你给的缺口是满心欢喜也是忧郁和悲伤……。撕裂便会疼痛但也无法愈合……


作者:蒲白铁运公司 秦萌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