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煤监局到安顺煤矿检查指导煤矿安全培训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12/6 12:45:13    安全专题
  
       【本网讯】12月4日,国家煤矿安监局行管司培训处调研员徐义明、辽宁煤监局安全监察一处副处长陈双喜、河北省应急厅煤矿生产运行处副处长杨丰宝一行,贵州省能源局煤矿安全处处长李大旺一行到安顺煤矿检查指导煤矿安全培训工作,贵州豫能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晓一行,该矿负责人何志龙等领陪同检查。

 
       会议上陈晓汇报了贵州豫能是如何做好安全培训工作,何志龙汇报了该矿安全培训工作,检查组在听取汇报之后肯定了贵州豫能的安全培训工作。检查组检查该矿是否落实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全矿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矿井主要负责人的任职文件及所持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情况等,并对矿领导进行安全培训考试抽查。
       检查结束后,徐义明指出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人员素质提升的整体规划;二是落实高危行业安全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意见,用好政策,并请贵州能源局做好对企业的指导和督促;三是国家安监局将出台规范劳动用工意见,目的是提高矿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规范用工入手,在三年内取消劳动派遣工,落实单班的工作时间以及法定节假日,鼓励取消夜班作业,提高人员的学历准入,优化年龄结构,提升工资待遇水平,改变煤矿的传统形象;四是不断提高智能化、信息化的水平,切实把劳动用工从根源上降低下来,通过生产力水平的更新,促进员工素质的提升。
       何志龙对于检查出现的问题表示:将认真落实、迅速传达检查组的要求,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整改。



本网通讯员:耀小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