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装置 大作用——记捻织一厂布机保全工段长李军

煤炭资讯网 2019/12/6 13:17:57    人物展示
  李军同志,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捻织一厂布机保全工段长,他2013年至2015年连续被帘子布公司党委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被集团评为先进工作者称号,2016年被集团评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李军在平时的工作中,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好了设备检修技术关。积极创新、善于思考,能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李军就是秉承这样的工作态度,当他发现布机车间花絮绵尘问题严重、现场得不到有效改善时,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发明一个装置,来解决车间内花絮绵尘的问题。
       花絮绵尘是捻织厂布机在织造过程中一直以来难以有效解决的问题,它是由喷气织机在织造尼龙66帘子布时大量产生的。花絮绵尘存在以下危害:一是容易飘动粘附在白坯布上卷入布卷,在下道工序浸胶时造成浆斑,使浸胶布质量下降;二是对长期在这样环境下工作的人员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三是花絮粘附在纬纱剪刀口上会影响到纱剪的剪切导致白坯布折边成形不良;四是堆积在电气部位容易引起电器短路或静电引燃或者堆积在高温部位容易引发自燃, 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了可以降低因为花絮绵尘所产生的危害,李军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反复试验论证,首先他在产生花絮的部位安装了一根软管将花絮引入废纱桶,可是试验中发现由于管子过长,导致气流不通畅,直接影响到白坯布的折边成型及安装上的管子接口处易脱落。
       通过第一次的改造试验,使得本以为简单的事情又变得复杂化,最终导致试验失败。但李军没有气馁,他越挫越勇,在缩短后的应导管末端上制作一个了花絮收纳装置,制作完成后上车试用效果很好,可是刚试用没几天就有挡车工反映在收取花絮的桶内经常会有静电产生。
       经过李军反复试验和调查,本想节约成本选择的熟料桶,可没想到用塑料桶会导致花絮在吹送过程中与收集桶摩擦产生静电。最终,工夫不负有心人,在选材方面,彻底解决了静电问题,制作出了一台成本低、效果好的花絮绵尘收集装置。接着经过上机试用,花毛收集器更是取得了显著效果,布机车间花絮绵尘现象明显降低,经计算安装花絮绵尘收集器后,车间内飘散的花毛大幅度减少,花絮绵尘的产生量比原先减少了80%以上,现此项发明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本网通讯员:王星钧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