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为住户的美好生活提速助力 ---记铜煤绣园张健

煤炭资讯网 2019/12/6 15:19:58    人物展示
     生于1982年的张健,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练、充满年轻人的活力。经了解,他曾当过兵,2017年11月,调到了铜煤绣园小区从事物业工作。由于张健在工作中有一股军人不服输的干劲和吃苦耐劳的韧劲,绣园小区领导便将小区全面开通天然气的艰巨任务交给了他来完成。
     去年7月份,绣园小区柏树林组团已有2000户左右开通了天然气,今年的目标是赶在年底之前全面开通。在这种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接到工作重担的张健立刻投入到天然气安全入户工作中,带领天然气安全工作小组团队,配合天然气公司,开始了逐家、逐户地抄号初检、安全巡查、签订协议、验收、吊压、通气等工作。
    绣园小区共有7034户有燃气设备的,除去年开通的以外,还有5000多户需要接通天然气,这对张健带领的团队来说,是一次艰巨的考验。他们通过给住户打电话、微信群、张贴告示、通知等方式,让小区住户及时了解绣园小区通气进度,有80%以上的住户在接到通知后,会第一时间赶到,但有个别住户因出差在外姗姗来迟,或者干脆不理会,认为反正没有居住,不需要天然气,如此就严重影响了检验进度。还有的住户不理解张健他们工作程序、入户检验流程,赶到小区后,因没有按预想的时间给予入户检验而造成不耐烦等待的情绪波动,甚至还有破口大骂行为,他不管张健他们是否在哪家忙碌,总认为自己到场了,就该给自己家测试调验。但张健他们一不争,二不吵,而是细致入微地给住户讲道理,讲他们工作的程序和方法,直至住户满意为止。
    因为赶工期,让小区住户早点使用上天然气,张健和他的团队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四个多月来,没有休过一个节假日,更没有休过年休假,就是张曼琪这个九零后的女孩连个谈恋爱的时间也没有,但他们无怨无悔。队员们分工协作,张曼琪负责给住户打电话、登记住户信息等工作,张健与团队其他人员配合天然气公司的施工、生产、检验等部门进行入户检验。当验收完全合格后,住户才可到物业上领取天然气卡,完全使用天然气。
     由于购买绣园小区房子的住户大多住在矿区和老区,检验天然气通知发出后,他们不能及时赶到,有些正在上班,需请假后才能赶来,于是,个别住户便委托自己的父母前来物业办理天然气相关手续。有一次,张健在巡查中,发现已验收过的一家住户中,四、五个老太太聚在一起,煤气阀门开着,煤气灶也开着,就在那里捣鼓着燃气灶,当他经过闻到气味时,立刻冲了进去,关掉了燃气阀门,打开门窗••••••及时制止了一起天然气安全隐患发生。从此以后,张健叮嘱全体小组人员,凡七十岁以上的老人不得领取天然卡。还有的住户家中住着老人,老人不会使用天然气,不会使用煤气灶,就连煤气灶头没有电池了,都要找张健他们来处理,这种事情张健他们都给予了及时帮助,住户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天然气验收工作当中,张健他们是一幢楼、一户型逐渐完成的,如果其中一户住户不能到位,就会影响整个楼层的验收;如果哪家天然气管道因装修时改装而形成管道不畅通,当问题没有查出时,也将影响整个小区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比如,在兰花园3号楼2单元01户型处理当中,就遇到这种现象,仅隐患排查就用了四天,通过逐一排查法,将问题找到,排除了隐患,确保了天然气安全接通。仅有450户的住户的多层桃花源组团,平均每户验收五次,最高有8次之多,验收时间长达三个多月之久。
     张健与他的验收团队在对5000余户天然气入户安全验收中,工作认真负责,从无懈怠情绪。他们想住户所想,急住户所急,加班加点的工作,很多次错过正常的用餐时间,只得以方便面来充饥;很多次晚上工作到八、九点钟,随住户的时间而确定入户验收时间;很多次舍弃家人与朋友的团聚时间而废寝忘食地工作,只为换得绣园小区住户的天然气安全正常使用。这种敬业精神,是铜煤绣园物业人忘我工作的缩影。
    张健,一位知难而进的物业人,他带领他的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准的验收方法,在11月之前,终于完成了5000户住户的天然气开通工作,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小区物业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成绩面前,张健不骄不躁,他与他的团队们还在继续着天然气工作。目前,绣园小区新建楼宇的天然气验收工作即将开始,他又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该项工作中去。看到他阳光般的笑脸,我们大家坚信,他的未来一定充满阳光,幸福满满!

本网通讯员:付金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