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菲:用汗水浇注美丽家园

煤炭资讯网 2019/12/6 21:52:38    散文荟萃
 
       梦想是天边璀璨的繁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劳动就是实现梦想的阶梯,指引我们到达实现梦想的彼岸。在我的周围就有这样一群人,用他们的劳动之美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提起清洁工,我们并不陌生。清晨,当人们还在甜甜的睡梦之中时,她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挥动着大扫把奏响了矿区清晨的第一支乐曲,小区的角角落落留下了她们辛勤的足迹,等到工人们开始上班时、学生开始上学时、家属开始出门晨练时......她们已经把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展现给了居民,而她们却提着水桶拖把端着水盆抹布钻进楼道里,开始擦玻璃拖楼道抹扶手,用居民自己的话说:“这地拖的比我家的干净,玻璃擦的比我家的还要明亮。”每每此时,她们只是有袖子擦擦额头上的汗水淡淡的一笑,干完楼道里的活又一头扎进花园绿化带里,清理花园内的漂浮物,清除杂草捡拾杂物枯枝败叶,清扫冬青底部的落叶,真正的实现了死角无落叶。站在一旁的居民高兴的说:“咱们这小区可以和大城市的小区相媲美,住在这样的环境里真是一种享受。
       还有这样一群人,虽然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梦想。这里我要特别提到一个人,他叫赵成西,是小区的一名维修班长。他所在的小区很多楼都是在七十年代建造的,小区布局散,点多、面广、线长,很多管网资料不健全,管道老化堵塞、漏水、线路老化起火等现象频发,检修起来十分困难,也给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和不便。针对这种情况,为了尽快熟悉和胜任本职工作,他主动担当,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爬楼顶、钻地沟,分析线径,记录笔记,一个月走遍了小区96853平米的每个角落,掌握了管线分布的一手资料,三个月用手绘制出了5张小区线路图和5张管道分布图,排除了15处隐患和漏点,超前消除了7处故障。同时,为了提高自己其他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一方面主动学习水、暖、板式换热器电路等方面书籍,拓宽知识面,增强知识储备;一方面一旦有了工作任务,他都主动请命,积极动手,提高自己的操作能力。几年下来,他参与社区维修340余次,住户维修275次,回访率98%,满意率100%。现在的他,干工作游刃有余,难题在他面前不再是难题,困难也不在是困难,他已经成把自己锤炼成一个集电工、维修工、绿化工为一身的多面手。当居民们问他:“小赵,你的梦想是什么?”他总是憨厚的笑道:“我没有多少文化,居民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梦想,我的工作也就没有白干”。
      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劳动之梦,梦想所在。虽然他们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热烈的掌声,但是他们却做到了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了价值,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如果我们不在春天时鞠躬耕耘,秋日注定不会得到丰硕的果实。在这里,我要向我身边的劳动者致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心怀梦想,无所畏惧,一次次挑战自我,一次次超越自我。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一个个梦想就会汇聚成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加油!


作者:陕西陕煤蒲白矿业有限公司实业公司 王菲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