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技术大拿”成长记

——铜川矿务局崔家沟项目部“模范标兵”党小军

煤炭资讯网 2019/12/7 13:21:02    人物展示
  
       他外表忠厚,不善言语,常以出色完成区队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出名,他就是铜川矿务局崔家沟项目部综采队检修班副班长党小军。
       初到煤矿拜师学艺
       90年代初,初到综采队上班的党小军,因没有工作技术,他在工作面就干些攉煤、拉荆笆之类的脏活重活,一个班工作下来,先不说浑身衣服湿透,光手上的血泡就磨出好几个,常常以泪洗面。他励志要当一名技术骨干,摆脱干脏活累活的命运。为了学好一门技术,下班后,党小军常常提着小酒小菜看望班上的老师傅,希望老师傅收他为徒,教他打眼放炮工作技巧,因为在那个年代,只有放炮工的工作是最轻松的,活轻松工资还高,常常让他羡慕不已。
       常学常思苦练内功
       1995年,煤矿引进液压支架、采煤机现代化综采设备投产使用,作为年轻人的党小军,在区队安排下,成为首批综采设备培训的一员,培训中,他常以不懂就问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专业,他把液压支架的构造原理和工作步骤熟记于心,成为该采区的当时一名支架操作工。光阴如梭,一晃20年过去,随着综采设备更新换代,他先后经过多次专业培训,并利用空闲时间进行自学,从刚开始的一名支架操作工变成支架检修工,如今又成为“支架检修大拿”,区队检修班的顶梁柱。
       关键时刻彰显担当
       面对2303工作面部分液压支架油缸窜液、前梁千斤顶和推移千斤顶损坏等问题,党小军在井下现场,对待修设备标号注明,确认完更换配件后,他组织检修工对设备进行逐个检修,直到设备能够正常工作。日常检修中,党小军对工作面液压支架存在的问题,利用7个班,共更换推移千斤顶14个、尾梁千斤顶12个、前梁千斤顶18个、操作阀组8组,保证了工作面液压支架都能正常发挥作用,为工作面正常推采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下一步末采做好了前期准备。
       他到综采队工作以来,曾先后处理过综采设备故常无数,他对待液压支架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把心思用到设备检修上,替支架消除“病根”,保证了各台支架完好,确保工作面安全推进。



本网通讯员:畅斌文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