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寿阳段王煤业抓安全管理又有大动作

煤炭资讯网 2019/12/7 14:28:15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进入四季度,山西寿阳段王煤业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群安员监督作用,狠抓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为安全生产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创新工作方法,制止“三违”发生。该公司充分发挥群安员监督作用,要求群安员根据安全工作实际,对现场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时常叮嘱职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发现隐患及“三违”行为主动参与处理,做到隐患彻底消除、“三违”及时制止。
       创新工作理念,服务区队工作。该公司坚持及时充实、调整群安队伍,把那些懂业务、会管理、敢负责的生产骨干吸纳到群安队伍中,并积极采取脱产学习和业余培训相结合、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相结合的方法,不断提升群监队伍素质水平。
       创新监督理念,敢于向违章说不。该公司不断创新监督理念,要求群安员敢于监督、敢于向违章说不。群安员积极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和“三违”人员,通过对“三违”人员进行面对面地帮教、通过开展“家属采访”活动,分析违章的危害和后果,用真情感化教育职工牢记安全生产、搞好自主保安。
       创新管理理念,变管理为服务。该公司把群安员个人工作与其所在区队系起来,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不但取消其个人的各类评先机会,而且还要取消其所在区队评优资格。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为群安员排忧解难,时刻把群安员的事挂在心上,为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使其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真心为区队安全倾心尽力。


本网记者:李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