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寿阳段王煤业动静结合预防安全“短路”

煤炭资讯网 2019/12/7 14:29:43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了提高井下生产人员作业素养,山西寿阳段王煤业加大了动态安全监管和静态安全考核力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和生产氛围,为井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行业发展新动态。该公司充分利用周二、周五安全例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形势任务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冀中股份季度形式任务工作报告内容,客观的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山西省经济形势、煤炭行业发展态势、股份公司发展近况及兄弟单位发展情况,通过纵向参考,横向对比,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起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感。
       纠正安全短板错误,割除安全生产“毒瘤”。该公司围绕井下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个人安全防护意识较差、超前作业行为不够规范、消极应对6S考核处罚的安全“短板”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不仅将这些问题纳入到6S考核当中,而且将个人违章情况填写至个人工作表现信息卡中,为年底评先选优工作提高参考,从而有效地补齐了安全“短板”。
       提升个人素养,加大对人员岗位责任的考核力度。该公司根据下生产实际,重新积极划分各班组负责人和跟班队干的工作职责,重点针对井下生产环节中的管理盲区和责任冲突情况进行了分类规划。对于班组长、跟班负责人在井下生产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给予了严厉考核,“曝光”了一批责任心差、执行力差的岗位管理人员。
       通过实行一系列措施,该公司员工的学习热情不断高涨,员工的作业行为也得到改善,有效减少了“三违”发生率,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推进。



本网记者:李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