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产业公司: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企业转型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9/12/7 15:00:3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是关系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也是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的关键,神南产业公司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加强企业软实力建设,通过扭转职工思想观念,提升职工基本素养,使职工认同企业,关心企业,激发投入生产经营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推进企业的发展。
       一是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强化“四个意识”。该公司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近三年来,公司党委先后购置发放《企业党建》《当代陕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正定》《中国共产党的90年》《第五批全国党员干部培训教材》等各类学习教材870余套,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笃用中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把理论学习转化为理论自信,把真理力量升华为信仰定力,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入头脑、融入血脉,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增强引领发展能力。该公司牢牢把握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的新要求,突出抓好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今年截至目前公司党委中心组已学习29次,并通过实施“以问题为导向”的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座谈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公司党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为阵地,以“领学+辅导+分享”的学习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研究解决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相结合,使习近平思想学习会成为学习交流、思想碰撞、解决问题的“智慧场”。与中央党校教授共同实施“将党员队伍打造成企业核心竞争力”课题研究、探索制定“3356蜂巢赋能”智慧党建体系,围绕“三提一降一保”,聚力安全生产,持续深化“五位一体”、继续推行经营承包,坚持降本与开源并重,开展岗位创效、节支降耗等系列活动。紧扣“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加强市场营销,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发挥组织优势,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集聚力量。
       三是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改进干部作风。该公司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导意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在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解决职工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持续用力,以有效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



本网通讯员:周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