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产业公司:“挺纪在前 ”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煤炭资讯网 2019/12/7 15:16:43    党群工作
  
       【本网讯】神南产业公司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落实了“两个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狠抓源头治理,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集中力量管好党纪,协助党委抓好党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该公司实行“一岗双责”制,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业务部门各负其责、纪检监察组织协调、群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形成“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
       二是培育和建设廉政文化,以文化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开展。该公司狠抓廉政宣传,营造尊廉崇廉的风尚。在公司宣传栏设立了党风廉政专栏、设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程专项治理举报信箱、开通了举报电话,保证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开展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活动,以报告为载体,切实加强了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结合干部廉政考核工作,建立了干部廉政档案,采取定量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在全公司员工中开展了以书法、绘画、铁艺、剪纸等各类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并在公司办公楼进行了展示,并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开展争创“廉勤兼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党性锻炼,强化纪律意识,树立良好作风。组织人员参加文艺汇演和廉洁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崇廉学廉的从业环境。
       三是抓制度建设,廉政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该公司通过健全制度和开展各种各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应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结合典型案例,促使党员干部形成不想腐败、不敢腐败的思想,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是抓重点环节管控,强化作风建设。党风问题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党风正才能民心顺,才能事业兴。作风建设直接关系企业的盛衰兴亡,关系干部队伍素质、素养的提升,关系干部个人的健康成长。把作风建设作为廉政建设的重点环节,在加强补思想之“钙”的同时,坚持不懈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五是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考核体系。该公司抓制度执行。任何制度,唯有不折不扣的落实才能体现出制度的价值和生命力,利用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中纪委、陕煤集团、神南公司有关党风廉政的制度和规定。抓规范执行。以推进制度规范化、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切实把党风廉政的各项要求融入到公司建设、中心运营的各个环节。首先,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公示制度和警示谈话制度等,有效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格局。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明显增强,各级班子的创造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充分发挥。抓专项工作监督检查。采取“听”、“看”、“抽”的方式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并进行整改复查。督察督办、监督检查方面,参与公司内部设备维修项目招投标谈判、设备、配件预检验收、内部招聘等。为进一步夯实公司基础管理,提升全员素质,每月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公司范围内对员工行为规范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处罚并在调度会上通报。
       六是创新管理,确保廉政建设高效。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大胆尝试在双维度八个方向形成具有产业公司特色的双维度八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法。党政之间相互监督、上下级之间相互监督、上级要求与自身实际、职工和党员之间相互监督、单位和家庭共同监督、制度要求与自我审视、外部客户与内部检查、反面与正面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为公司的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周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