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因海关通关延迟 中国贸易商缩减澳煤进口

煤炭资讯网 2019/2/19 21:56:52    煤市分析


 


2月18日,有贸易商表示,因在中国海关通关时间至少倍增至40天,中国煤炭贸易商正在暂停采购澳洲煤炭。

这些贸易商表示,只有澳大利亚的煤船受到影响。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煤炭供应国。

“我们已经停止向澳大利亚下单采购煤炭,因为不知道限制措施将会维持多久。”一上海贸易公司经理表示,该公司通常每个月采购约40万吨澳大利亚煤炭。

通常情况下,海关通关所需时间为5-20天。该名经理称,当前通关时间可能长达45天。

目前尚不清楚为何中国加强对澳大利亚商品的进口审查,但最近几个月网络安全以及中国对太平洋岛国影响力等问题导致中澳关系趋于紧张。

该上海贸易公司经理表示,本月,某些港口当局口头告知进口商,澳洲动力煤和炼焦煤将需要比往常更长的时间通关。

一北京煤炭贸易商和一焦炭厂采购主管也收到类似的通知,但没有一位买家得知其中原因。

该北京交易商表示,对澳大利亚进口设限是“北京首次限制某一特定国家的煤进口,但没有原因。”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表示,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Newcastle)动力煤基准价格已跌至88美元/吨,创19个月以来最低。

上海交易商表示,他已停止从澳大利亚采购,同时增加印尼和俄罗斯采购量。

汤森路透社Refinitiv船舶追踪数据显示,1月份,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向中国的煤炭出口量为1819万吨,较12月下降30%。



来源:路透中文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