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煤矿运营公司:打赢“4203”掘进攻坚战 就得这样干!

煤炭资讯网 2019/2/22 15:08:35    局矿快报
公司领导现场“坐诊”
      陕西陕煤蒲白矿业公司煤矿运营公司第二项目部当前所担负的建新煤化“4203”、“4206”井下掘进工作面,是该矿2019年确保生产接续的重点工作面,为确保矿方的正常生产接续不受影响,该公司从新年收假以来就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打响了这场开年掘进的信誉之战。

挂图作战细部署
      走进煤矿运营公司第二项目部会议室,俨然走进了“作战指挥部”,墙上挂着的日生产计划、月进度表、采掘接续图等一目了然。“按月、按日排好生产计划,通过挂图“作战”,不仅方便管理,更重要的在于推动了掘进生产任务的完成”。
      为确保顺利完成任务,该公司按照生产作业计划,将生产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班组,明确任务,传递压力;合理优化生产组织,严格执行生产期间作业流程,杜绝出现设备故障、窝工现象等发生;合理优化班前会流程,实行层层包保,提高项目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推行“一队双头”制,全面提高管理水平,使设备及技术工种能得到充分的利用,提高掘进队伍的整体工作效率。
 
                                                                          区队职工干标准活
盯住关键强落实
      作战图有了、生产计划安排了,关键是如何落实。
    “编排工期表、落实责任人、盯住关键点、实施问责制”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胡同计给出了答案。
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第二项目部地面、井下、基层“坐诊”,对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研判,看清症状、查明病因、对症开方。
      从生产部、机电部再到安全监察部,生产性部室管理人员全员入驻项目部,准确掌握项目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短板,进行“会诊”,针对性帮助解决各类“杂症”,带班、跟班责任落实到每一名管理人员;“手拉手、口对口”交接班制度严格执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做到小事不过班,大事不过夜。设备检修按照规定周期定期检查,设备应急抢险小组成立,一旦井下发生设备故障,他们将第一时间入井抢修;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加强现场考核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动态达标,避免二次处理影响时间和效率,确保巷道合格率达97%。
 
                                                                  科室人员抓现场管理
力保目标干劲足
       目标定了、措施有了,凝聚人心、完成任务就成了重中之重。
       该公司针对“4203”“4206”工作面开年后先后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制定下发了“提高单进”劳动竞赛活动的文件,以活动为杠杆全面提升掘进水平,激发职工干劲。在第二项目部各班组根据下达的任务计划,不断创新竞赛活动形式,将班组竞赛机制、奖励机制、激励机制应用于安全生产中,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实行项目部经理负责制,全面提升经理的责任心,由以往的被动接受工作变为主动作为。
      为了稳定职工队伍,留住人员,该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对劳务派遣工的关爱力度,实行了劳务派遣工干满一年加发一月基本工资,干满两年加发两个月基本工资;对考核结果突出的综掘队劳派工可推荐转为集团公司合同制工人,对非常优秀的人员上报公司破格提拔为管理人员等措施。
     各项措施的有力推行,有效激发了全员的工作劲头,干群拧成“一股绳”,公司共下“一盘棋”,为了完成生产目标,打赢信誉之战,煤矿运营人拼劲十足!



本网特约记者:高永生 通讯员:王艳萍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