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立宽:一树繁花静盼春

煤炭资讯网 2019/2/22 21:13:25    散文荟萃
    又过了一年,似乎一切照旧,好像一切又在悄悄地改变。自己,身边的人,路上的风景依然如初。风儿轻轻滑过指尖,在即将翠绿色的枝丫闪耀着,阳光下感觉有点晃眼。仰起头来,双手撸过散乱的发丝,天空蔚蓝蔚蓝的,大海一般的模样,偶尔鸟儿飞过,一身嘶鸣,安静的蓝天有了生机。微微闭上双眼,侧耳倾听,河水在哗哗地流淌着,柳树枝条正在悄悄地吐着嫩芽,路边的小草们努力想早早披上一身绿装……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杨柳秋千院中。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好唯美的诗篇意境,呈现一幅“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别样春色。美好的东西总是赏心悦目的,但愿我们所看到的都是自己想看到的样子——一切都是春花秋月,岁月静好。但愿每一份祝福都是现实的样子。人生如四季,春的芬芳,夏的炽烈,秋的萧瑟,冬的凛冽,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丽,就像我们一段段的人生,幼年、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每一段都有各自的精彩不同的风情。
    走进不惑之年,蓦然回首,人人不过是一个匆匆过客而已,生命亦如一树花开四季轮回罢了。此生赤裸裸的哭泣着来到俗世,最终也是赤裸裸的在别人的哭泣中走向奈何桥。辉煌壮观也罢,平平淡淡也罢,活出自己梦想的样子就是人生最大的福祉。何谓幸福?何谓不幸?见仁见智的道理,有时候吃着人参鲍鱼,吃着吃着就哭了。有时候吃糠咽菜,亦是满脸笑颜灿烂。
    人生就是一部永远读不懂的书籍,即使你用尽一生的时间去品读去琢磨,也只会一知半解罢了。它就像茫茫大海,你能奢望把它装进一个漂流瓶里吗?
    又是一年,年华依旧,岁月蹉跎,与往事挥挥手,给自己道一声珍重,别来无恙吧,生活依然,是否还有许多心愿,这是上苍送给我们每一个人的第一个新年礼物,即使心有不悦怎样?也无奈何怅然接受一切一切吧。余生岁月日益苍老,这是不争的事实,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谁也逃脱不了岁月的馈赠。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安放灵魂也许是一间乡村陋室、一本经典书籍、一串普通手珠……皆为灵魂栖居之所。心之所在,情之所属,都是心灵的驿站。
    冬去春来,江南春来早,又是燕归来,南北季节差异,正孕育着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静待一树花开的盛景。那明媚的春光,那温馨的春风,那一树一树的花香,那一声一声的鸟鸣,迫不及待涌动着春天的旋律。


    时光荏苒,韶华不再,请忘记尘俗的烦扰伤痛,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请睁大你的眼睛,竖起你的耳朵,耸高你的鼻子,亲自去饱览春色,聆听鸟语,嗅食花香,让你真正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里,真切体悟生命的美好,珍惜时光,感恩岁月,努力做一个有温度,懂情趣,灵魂里有香气的人。
     期待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是爱,是暖,是希望,是温存,是暖意,这是人间四季变化的节拍! 一树繁花一树春,何尝不是我们的生命的轮回交替呀。


本网特约记者:铜川华远项目部 徐立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