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团委:志愿服务在行动

煤炭资讯网 2019/2/22 22:04:15    经验交流
   【本网讯】每逢周二、周四下午,青年志愿者服务室总会聚集一些需要修补胶靴的井下职工;更衣楼内,时常可以看到汗流浃背忙着扫地、擦窗户、清洗墙壁瓷砖的年青身影;千米井下,铺设电缆、搬运开关、清挖淤泥、疏通水沟,哪里需要,他们就在哪里……
    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场景,正是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团委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真实写照。这些志愿者的青春,也因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而绽放得异常美丽。
    为更好地服务井下一线职工,促进矿井安全生产,考虑到职工穿的胶靴在工作中容易破损造成漏水,该矿团委在更衣楼一楼设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室”,专门为职工们义务修补胶靴。由于下午2点半至4点期间,八点班的职工下班,四点班的职工上班,人员相对集中,青年志愿者们就在每周二、周四利用这个时间段,自备剪刀、锉子、粘胶、修补贴等用品,一边为井下职工修补胶靴,一边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时刻注意安全。为方便职工,他们还准备了供职工们修补胶靴时坐的小板凳和临时穿的拖鞋,而这些贴心的服务也赢得了广大职工的交口称赞。
    为助力矿井安全生产和质量标准化工作,该矿青年志愿者或在更衣楼、区队办公楼等处拖地、擦窗户、清洗墙面瓷砖、清理卫生死角,或深入井下挖水沟、清淤泥、安装电机、铺设电缆、搬运水管等。在他们的辛勤努力下,矿区的道路更净了,窗户更亮了,墙壁更白了。职工们都说,环境好了,心情好了,“就连呼吸都感觉更加顺畅了呢!”就在前不久,当了解到准备队将在2509工作面施工残余瓦斯含量测定钻孔,急需铺设电缆、安装开关及钻机等设备时,13名青年志愿者迅速深入到井下开展义务劳动。虽然肩上扛着沉重的电缆,脚下踩着突起的岩石,汗水、泥浆把全身上下弄得湿漉漉的,但他们始终干得热火朝天,毫无怨言。
    同时,该矿团委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建了青年志愿者微信联络群,以“健康、环保、快乐、互助”为宗旨,利用业余时间经常为广大职工测血压、量身高、擦皮鞋,还积极组织开展低碳骑行、沿淇河徒步行、捡垃圾环保行以及到贫困地区进行扶贫等活动,不仅舒缓了压力、陶冶了情操,还健康了生活、快乐了工作。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该矿团委负责人曹伟说,“新时代,我们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我们将继续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孙爱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