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环保呼声强烈嘉能可将控制煤炭产量和煤矿收购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9:33:57    焦点话题

2月20日,澳大利亚矿商嘉能可(Glencore)表示计划控制煤炭产量和新煤矿收购,以应对气候变化压力。

嘉能可决定将公司煤炭(包括动力煤和炼焦煤)年产量控制在1.45亿吨左右,高于2018年实际产量1.294亿吨。另外,为保证总产量不会大幅增加,嘉能可还将停止收购新的煤矿项目,主要原因是受到投资者要求其采取行动减少对全球气候的影响。

煤炭,煤炭价格,焦煤,焦炭,动力煤,焦炭价格,无烟煤,焦煤价格

2017年,嘉能可以约1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力拓集团(RioTinto)猎人谷煤矿49%的股权,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煤企。随后,嘉能可再次收购力拓位于昆士兰州的煤炭资产,使嘉能可当地煤炭年产量超过8800万吨。

在2017年嘉能可发布的气候变化报告中,该公司预计全球将继续投资燃煤发电,未来15年将新建煤电厂220座,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当地。

嘉能可约三分之二的采矿业务位于澳大利亚,其余位于南非和哥伦比亚。

“今天,嘉能可的计划对煤炭行业敲响了警钟。”澳大利亚企业责任中心(ACCR)发言人丹?格尔(DanGocher)表示。“这一计划将在各州议会引起反响,预计澳大利亚政府煤炭出口带来的收入也将大幅下降。”

此外,随着全球投资者们要求加大环保力度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石油巨头和矿业公司等的化石燃料生产商均面临压力。本月早些时候,英国石油公司(BP)呼吁将其业务计划与巴黎气候目标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来源: 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