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曲靖市召开推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10:29:34    安监动态

2月20日,云南曲靖市召开推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及曲靖监察分局领导应邀出席。

会议强调,煤矿安全生产和环保是煤炭产业转型发展的前提、基础和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把煤矿安全标准化建设作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重要抓手,紧抓问题,严查隐患,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决把涉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会议指出,省政府在去年底召开的煤炭产业专题会,提出全省要构建以曲靖为中心的煤炭生产基地,昭通、红河为补充的煤炭生产格局,为曲靖煤炭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认真研判,坚定做强做优全市煤炭产业的信心、决心和恒心,形成合力,抓住机遇,真抓实干破解曲靖煤炭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市煤炭产业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曲靖市煤炭产业力争原煤产量达到3000万吨以上,各产煤县(市、区)要全力以赴,从支撑工业发展、稳定经济发展的高度,来抓好煤炭生产,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加大煤矿项目帮扶力度,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实现“四个新突破”,一是要在夯实煤矿安全基础上有新突破;二是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规范建设、充分释放煤炭产能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在大力推进煤矿数字化、机械化、智能化等系统改造,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帮助和资金投入,在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在抓好政策落实、招商引资、矛盾化解、队伍建设等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倾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服务监管,创优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努力为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云南煤矿安全监察领导在会上要求,要严把节后煤矿复工复产关,监管监察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严防煤矿一哄而上;要加强对15类煤矿重大事故隐患的学习和辨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健全煤矿安全采掘机运通地测应急管理等部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抓好对管理人员学历教育、特员持证上岗、从业人员培训;要抓好煤矿应急管理,煤矿与救护队签订救护协议,抓好兼职救护队伍、装备、预案、演练工作;要加强监察服务指导,强化联合执法和沟通协调,实现监管监察“齐步走”。

会议为全市首家建成一级标准化示范矿井的煤矿授牌,表彰了2018年全市煤炭工作先进单位;市政府与各产煤县(市、区)政府、市煤炭局签订了年度煤矿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会上,市煤炭局、曲靖监察分局、市公安局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就2019年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和煤炭领域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来源: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