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特朗普政府要打委内瑞拉?普京发出强硬警告 中国的态度在这里!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10:43:37    天下事
特朗普政府要打委内瑞拉?普京发出强硬警告 中国的态度在这里!


委内瑞拉的局势持续动荡,战争的阴霾越发密集,马杜罗用史上最大军演吹响卫国之战集结号。战争真的比任何时候都要靠近委内瑞拉吗?委内瑞拉国内在当地时间2月10日到15日举行了一场该国200年历史中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从总统马杜罗到军队和民兵,声势浩大地展示着他们将击退入侵者,准备为国一战的决心能力。

目前,人们都比较关心美国到底会不会动手发动武力上的打击,航母现在已经在加勒比海了,这是否是准备开打的前奏?针对这个问题,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栏目特约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应该从两个方面看,一方面是“林肯”号现在在加勒比海方向,实际上它从去年以来,甚至2017年5月份之后一直在从事大修之后的训练。“林肯”号在2013年的时候进入纽波特纽斯,四年的大修就是换反应堆,包括2300个水密隔舱,包括它的吊装,整个舰桥全面的升级,升级以后它相当于是尼米兹级的第五艘舰,是尼米兹级最新的一艘。

这一次航母的训练更有针对性,是指它在2019年会进入到作战部署。所以这次训练就是给它考核,如果过关以后,可以迅速投入到部署中。

在训练阶段它是否具有战斗力?有没有可能投入到对委内瑞拉可能的军事打击或者军事干预行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它的潜力本身来看是有的,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特朗普包括和国会、国防部某些意见也不完全一致。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比如特朗普问“我们的航母在哪里?”即使航母就在加勒比海,如果没有一个决心作战意愿,恐怕也很难调用。

美国对委内瑞拉军事干涉的可能引起了多国指责。俄外交部1月2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对委放肆的行动是完全无视国际法准则的新证明。声明称,反对派自封“委临时总统”并立即被美国承认,这种双重政权将导致委内瑞拉国家混乱。俄强烈谴责那些把委内瑞拉推向血腥内乱深渊的人,声明警告,不要从外部军事干涉委事务,这将面临灾难性的后果。普京1月底与马杜罗通电话时,也强调俄方这一立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各方坚决反对对委进行军事干预。我想强调,外部制裁和干涉往往会使局势更加复杂,无助于解决实际问题。委内瑞拉保持稳定和发展符合各方利益。(文/采薇)



来源:央视网新闻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