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楼市疯狂膨胀,后遗症逐渐显露,降价潮正在缓慢袭来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11:12:33    天下事

受改革春风的影响,我国经济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房价也搭乘着这股改革春风一路高歌猛进,刷新着房价一轮轮暴涨的纪录。而过去十几年,房子在广大购房者生活中就如同上演着一幕幕悲喜交加的戏剧,购房者眼看着房价从千元大关上升到万元大关,楼市疯狂膨胀的背后,后遗症正在逐渐显露。

楼市疯狂膨胀,后遗症逐渐显露,降价潮正在缓慢袭来

楼市专家表示,市场上存在的商品一旦供需环节出现不平衡的情况,该商品价格也会相应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或者下浮,也就是外界意义上的拐点,房子作为一种商品,自然也遵循着这样的市场规律。据悉,从各权威机构公布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和部分热门二线城市房价在去年下半年均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平均跌幅在5%左右。而从春节期间返乡置业潮反响平平,房企在2019年拿地额和销售额惨淡等因素推定,降价潮正在缓慢袭来。

楼市疯狂膨胀,后遗症逐渐显露,降价潮正在缓慢袭来

此外,专家还表示,断供潮也正在慢慢靠近,从近期的法拍方式数量激增的幅度就能看出弃房断供的现象正在逐渐增多,这主要由于部分炒房客利用超高杠杆炒房而致,自楼市进入下行通道后,炒房客资金链断裂,断供也就成为了不少炒房客的无奈之选。专家还表示,近十几年,断供和降价的幅度从未打破近两年的记录,也可以理解为市场正在挤出那些投资炒房的泡沫,泡沫挤净后,楼市也相对能够回归到一个健康平稳发展的环境。

楼市疯狂膨胀,后遗症逐渐显露,降价潮正在缓慢袭来

专家还将如今的楼市比喻成锅内已经熟透的大元宵,元宵在刚下锅时,体积相对较小,随着冷水煮沸,元宵也开始膨胀,如果此时继续加大火力进行沸煮,元宵煮烂破裂就是一个既定事实,而目前的调控政策不过是扬汤止沸,只能说釜底抽薪才是保证元宵完好无缺的首选方案。



来源: 楼市大国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