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外媒:世界屏息以待中美谈判成果 美方发出乐观信号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11:17:15    天下事

外媒称,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共同主持第7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2月21至22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团队已于2月19日开始工作层磋商。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2日报道,在3月1日这个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和中国最高贸易谈判代表2月21日在华盛顿举行谈判。

报道称,谈判由刘鹤和莱特希泽牵头。与莱特希泽一同参加此次重要会谈的还有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以及其他官员。

报道还称,中美元首2018年12月在阿根廷达成了90天的谈判期。对谈判代表们来说,在谈判期结束之前签署协议的时间所剩无几。如果不能签署协议,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税率就会从10%增至25%。这一长期针锋相对的贸易争端扰乱了国际市场,给美国农业造成了压力。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表示对与中国的谈判持乐观态度,提出即将到来的最后期限“并不是什么神奇的日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月21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与中国人谈判取得了“真正进展”。

双方努力弥合分歧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2月22日报道,中美代表在华盛顿举行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他们讨论了为停止贸易战各自应尽的义务,并在关于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业、货币、农业和非关税壁垒的六项谅解备忘录中阐述了这些义务。

白宫为进一步提高关税设定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可能让自己的所谓“最后通牒”延迟生效。

路透社援引了解谈判进程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探讨了六项阐述各自义务的谅解备忘录。关于减少中国对美贸易顺差的10项建议也被纳进谈判内容,其中包括购买美国农产品、能源产品和其他商品。

俄罗斯科学院研究员亚历山大·洛马诺夫表示:“美国人早就希望建立监督机制,但这相当复杂。许多专家和商界代表谈到了所谓的知识产权强制转让。但公司被强制转让知识产权的具体案例并不存在。”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2月21日报道,知情人士说,中美持续数月的解决贸易争端的谈判出现了变化。知情人士2月20日表示,华盛顿和北京已经开始草拟协议框架。双方正在就美国对中国要求的关键结构改革起草六项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知识产权、服务、技术转让、农业和货币等领域。

知情人士透露,谈判代表还研究了减少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的措施清单。这些措施包括中国从美国购买农产品。此外,双方还考虑将执行机制纳入协议。

外媒:世界屏息以待中美谈判成果 美方发出乐观信号

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刘杰 摄)



来源: 参考消息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