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总医院节支降耗有新招 手机考试受欢迎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11:33:13    经验交流
   
   【本网讯】 2月21日下午,河南义煤集团总医院2月份护士护理理论考试在该院工会大厅如期举行。与以往考试不同,这次理论考试没有了试卷,取而代之的是手机。考试现场,参考人员只需拿出手机扫描考试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在线答题考试。 
    长期以来,义煤总医院注重对护士的规范化培训和考核工作,医院护理部设专职培训教师,保证示教室全天开放,为临床一线护理人员提供技能训练和考核的空间,通过现场指导、视频教学,对护士及入职四年以内护理人员人员进行一月一次的理论和技能考试,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一季度一次的理论考试。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培训考核模式正面临信息时代的挑战。为了强化培训和考试效果,义煤总医院护理部工作人员不断创新思维,大胆革新,运用现代化手段,对考核方式进行创新摸索。为了让理论考试更加方便、更加快捷,护理部临床教学组组长胡慧洁通过反复摸索、学习、借鉴、测试,成功编排了手机版考试平台。
首次尝试应用“手机平台”考试,能否成功?效果怎么样?医院领导也很重视和关心,分管副院长陈学信也来到考试现场,和护理部负责同志一起监督整场考试,以确保“手机平台”考试既高效又实效。
    考试现场,首次参加考试的70余名护士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点击进入考试平台进行答题,答题结束后,提交试卷后自动显示成绩。考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考试方式很好,方便、快捷、效率高,希望以后考试都这样。
    与传统纸质考试相比,手机在线考试不但每月可以节约纸张200余张,还节约了大量人力成本,考试结束后,平台会自动显示个人考试成绩,考试平台同时具有自动数据分析功能,管理人员进入后台系统不但能查阅参考人员考试成绩、答题情况、成绩排名等,还能得到详细准确的考试结果数据分析。这种手机在线考试模式,可以说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同时也降低了考试组织工作的难度,提高了整个考试组织工作的效率,真正实现了考试工作的信息化。
    从传统试卷考试到手机移动智能化转变的初次成功尝试,凝聚了义煤总医院护理部工作人员的辛劳和智慧,也充分展现了医院干部职工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敢于突破、与时俱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网通讯员:张东祥 胡慧洁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