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旺:和你聊聊知心话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12:00:18    散文荟萃
  
亲爱的老公:
    还记得吗?刚结婚的时候,我们就有约定,无论工作和生活中有什么事的话,都要留下“温情”款款字条;现在有了手机,就开始短信留言,至于手写书信,这还是头一次,我想和你聊聊知心话,让你听听我的心声。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已相识二十多年,你也在井下工作了二十多年。你工区的领导和班上的同事给我反映,你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干活很实在,是个尽职尽责的好职工,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与好评;在家里,你又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儿子、细心体贴的好丈夫、平易近人的好父亲。你无论工作多累多忙,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我明白你是不想让我担心,你是想让我们母女时刻生活在轻松快乐的家庭氛围中。
    作为矿工子女的我深有体会,从小就见过父亲上下班时的情景,知道井下是个高危的地方,所以这么多年养成了习惯,上班之前一定要叮嘱你几句:“上班一定要注意安全”、“下班之后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因为我上小班,你也上小班;有时赶上我上夜班,你上早班,咱俩会有两天时间见不到面,说实在的,我挺想你的,嘻嘻。
    老公,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上夜班你上早班,在班上的我没有接到你到家后报平安的电话,我也不敢主动给你打,怕你正开车无法接电话。直到晚上六点, 我担心的受不了才给你打电话,而那时你没有接,实在没有办法,我就给咱楼下的曹姐打电话,让她看看你回来没有,曹姐说咱家没有开灯,车也不在楼下;我想你可能加班了,因为也不是第一次,焦急的等到八点你回电话了,说是矿上井下的电机坏了,你们两个电工忙到现在才修好。那你也得记得给我回个电话或发个信息呀!以后再也不能莫名不吱不声了,记住哈!
    老公,你真的辛苦了,所以每次我上夜班之前,都会把你的饭菜做好,因为两个孩子上学不在家,怕你回家太累凑活吃饭,既然不能帮你分担工作,那我就把后勤工作做好,当好你的坚强后盾,让你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有时同事给我开玩笑说我是个贤妻良母,但我知道这与你对我的好是分不开的。
    老公,女儿考上大学,儿子也快上初中了,我们都已步入了中年,所以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注意工作中的安全。只要你平平安安,我们的家才会幸福,我想这是每一个煤矿工人妻子的心声。
    写到这就该停笔了,我估计你也该下班快到家了,我要做好热腾腾的饭菜等你回来!

作者:兖矿集团济三矿 李 旺 谭 珍


本网通讯员:兖矿集团济三矿 李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