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鄂庄煤矿:想方设法提升利润空间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22:52:18    通讯特写
   【本网讯】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鄂庄煤矿全面加强发展能力建设,千方百计提升企业利润空间,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促进稳产提量,确保产销平衡与增收提效,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设法增量提质增效。该矿一切以采掘为中心,抓好提速提效工作。不断提高综采、综掘设备开机率,实现单产单进水平双提升;抓好采区均衡生产,保证矿井大系统合理,小接续正常;加大找煤扩量,制定回采考核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增加可采量;抓好19层煤的研究论证,尽快形成可行性方案,确保在存量上实现突破。推进系统升级,开展好技术升级改造,不断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减少用人;加强机电维修管理,提高设备故障超前预防预判能力,减少事故影响。做好1203面边采边充工作,实现矸石快速提升卸载。抓好煤质,确保满足市场要求;提高精煤产量,加快推进1203、604煤柱的生产组织工作,做好411采区原煤粗洗方案可行性分析。
    抓好市场促销增收。该矿结合政府有关政策文件,加强一季度市场综合分析,对全年市场行情进行超前预测,抓住有利销售时机,确保实现产销平衡。
    加强挖潜瘦身减负。该矿资源挖潜上下功夫,确保各工作面应采尽采,吃干榨净,杜绝资源浪费;积极开展修旧利废、节能降耗工作,确保有限资源无限利用。不断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实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优化资金使用分配,优先保证工资保险;加强材料管理考核,量力而为增加设备投入,确保企业有序发展。
通过创新创效创收。“我矿不断加大创新评选奖励力度,督促各专业确保每半年完成一项创新或重大突破项目。通过技术创新进一步解决机械化水平低、辅助运料慢以及用人多、效率低等问题,通过基础和标准提升,使各系统逐步实现从减人到无人的理想目标。”该矿技生产术科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该矿还通过加大利企新政策的研究利用,加大奖补资金获取力度,不断扩大创收成果。

本网通讯员:臧 涛 秦 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