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精打细算推动增收节支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23:25:50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期以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以义煤公司增收节支会议精神为指南,主动将增收节支贯穿于矿井发展方方面面,把降低可控成本、增强增收能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管理提升、节支降耗、创收创效上下功夫,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
     树立节约创效观念。该矿加大宣传力度,使“增收节支”的意义深入人心,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开展“增收节支”工作,牢固树立“勤俭办企”的观念,树立节约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通过全面开展增收节支活动,使干部职工转变观念,奋发作为,促进各类消耗指标明显降低,确保各项增收指标稳步提高。
     拿出适合可行方案。该矿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实施增收节支计划,不限定具体增收节支项目,鼓励各系统科室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广开增收节支渠道。各科室及基层单位根据矿下达的增收节支任务,制定本单位增收节支具体工作计划,突出“可操作、可量化、可查验”,明晰项目、设置目标、排出节点,力争使“时间表”变成“计程表”,逐步实现既定目标。
     堵住最大浪费源头。该矿牢固树立“节约就是创效”理念,对准井下现场这一浪费源,出实招、下狠功进行治理,要求相关部门对井下物资实现分门别类、按需发放、定额管控,增强职工材料使用的节约意识;坚持“班清班算、日清日结”制度,要求各生产区队材料员对材料使用情况进行造册登记,节奖超罚,加大对重点材料物资的审查与管理,确保材料得到合理利用,有效杜绝浪费现象。
追踪考核兑现奖罚。为保障增收节支活动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矿对各系统、科室等单位增收节支工作开展情况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兑现,考核办公室联合各系统对各科室、区队增收节支活动成效进行确认考核,人力资源部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兑现,使各项活动的开展有根据、有结果、有体现,提升增收节支工作的“含金量”,有效调动全员立足岗位出谋划策、精打细算的积极性和责任心。


本网通讯员:李聂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