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阳煤集团五矿运输工区强化“四个关键”确保运输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9/2/23 23:33:26    矿建勘探
   【本网讯】 春节、元宵节期间,山西阳煤集团五矿运输工区针对职工过节走亲访友多,思想活跃、安全意识有所松懈等不利形势,始终将安全管理工作贯穿于运输的各个环节,强化“四个关键”,确保节日期间运输安全。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该工区坚持在抓职工安全教育上做文章,及时向职工宣传集团公司和矿安全一号文件等有关安全规定及安全办公会议精神。同时深入开展反“三违”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班前会宣誓、运输事故案例剖析等一系列活动,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规范职工作业行为,提高防范事故风险的能力。
    二是强化技术管理。该工区从技术方案、措施落实、过程管控及现场管理等环节入手,强化技术人员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所有的技术方案、技术措施的制定、执行、落实,在符合规范要求基础上,从安全、实用的角度出发,有效规避安全风险,确保运输安全。同时抓好运输现场技术措施落实,强化运输源头管理,明确运输环节管控重点,确保运输技术措施规范。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该工区本着“安全无小事、隐患是大事”的理念,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把“无”当成“有”来预防,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处理,定期或不定期深入排查现场存在的隐患,超前防控。同时以“抓三违、查隐患”为重点,加强对薄弱时段、薄弱地点的超前防控,集中整治现场隐患死角、安全环节管理漏洞,全面细致地抓好“反三违”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真正做到“解决问题在现场,工作重点在岗位”,确保运输安全平稳过渡。
     四是强化安全管控。该工区把现场管控作为安全生产的核心,牢牢抓住跟班队长、班组长在安全管理中这一“牛鼻子”不放松,对现场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规范行为等进行严格考核。同时抓好运输现场安全管控和盯防管理,严格盯防责任落实,特别是对零星工程安全生产风险技术预警、预控,切实做好现场落实,形成闭合管理,对区队干执行不到位的予以从重处罚。


本网通讯员:王家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